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债未恶化 多方将重占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高超

  本报讯 在消息面相对平静,多头上攻后选择短暂休整的当口,3000点俨然成了多空力量抗衡的一个分水岭。借助朦胧的利淡因素,空方在周三的搏杀中略占上风。但业内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市场不具备连续深跌的条件,短暂修整后,多方将重新占据主动。

  欧债利空成打压借口

  昨日午后,港股因有关欧债危机的负面消息而出现快速下跌,受此空头情绪影响,本处于上行途中的A股于午后14时前后快速回跌。但据本报记者跟踪,欧债危机其实并未出现超预期的恶化迹象。截止北京时间昨日晚间22时50分的最新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仅微升0.19%,美汇早盘冲高的态势受阻,与此相反,欧元则触底反弹,仅英镑跌幅较大。与此同时,美股开盘并未有显著的异常波动,走势平稳。

  高价新股乏机构捧场 期指空头仍占上风

  昨日市场中还有一个特征,显示出多头短期不再激进。查阅沪深公开交易信息,除上海市场新挂牌的永辉超市(601933)外,其余个股的买入席位中仅有极少机构席位。颇出人意料的是,创业板新上市的几只消费类新股,竞然没有一个机构席位染指。

  上市前被不少分析师看好的汤臣倍健(300146)、香雪制药(300147)的买卖席位当中,均没有出现“机构专用”字样。但这并不妨碍汤臣倍健上涨33.44%,以146.78元的收盘价坐上了创业板第二高价股的位置(仅次于汇川技术)。

  目前,期指多空平稳转仓,IF1101合约已经成为双方搏击的主要阵地。从最新的持仓数据看,多头在该合约上的总持仓为12871手,空头持仓则高达15725手,从投入的资金量看,空头明显占优。持仓最多的空头席位是中证期货和国泰君安,多头席位的前两名则为华泰长城和国泰君安。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