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16)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鞍攀”启动实质性整合 *ST钒钛将成矿业公司

  经过一个多月的方案研究,鞍钢集团最终决定将旗下所拥有的鞍千矿业100%股权、鞍钢香港100%股权、鞍澳公司100%股权,与*ST钒钛旗下的钢铁相关业务资产进行置换,这也是鞍钢集团和攀钢集团重组后,旗下上市公司层面的首次实质整合。

  点评:如果此次资产重置完成,*ST钒钛将变为一家以矿业为主的上市公司,预计公司40%以上的营业收入将来自于矿石业务,近40%的营业收入来自于钒钛业务。而对鞍钢和攀钢来说,在铁矿石价格飞涨的情况下,拥有自有矿的成本优势就会更加明显。

  贵州茅台出厂价提两成 资产价格面临重估

  贵州茅台今日发布公告,公司决定自2011年1月1日起适当上调产品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为20%左右。公司认为,此次价格调整将会对2011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点评:贵州茅台将出厂价格上调两成,将导致市场重估其资产价格。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期末存货共计47.91亿元。贵州茅台存货中,大部分为存酒。因此酒价上调将直接提升公司的资产价值。

  十二五”成全新起点 国电电力聚焦新能源

  明日,国电电力公开增发A股即将迎来网上、网下申购,其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概念受到市场关注。就在上周,国电电力刚刚发布了规划明确表示,根据国家能源产业发展政策,按照公司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和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初步制定了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

  点评:在市场化定价机制尚未形成之前,煤价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无法传导。在这种背景下,国电电力与内蒙古国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投资三个煤矿项目,将带来新增煤炭产能1200万吨/年,届时其议价能力将大幅提高。从公司“十二五”规划看,未来五年公司在保持装机持续20%以上增速的背景下,机组机构更加合理,煤电联营比例加大也增强项目盈利稳定性,并使其在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大趋势下占据战略优势。

  中石化与新疆签合作协议

  记者从中石化集团获悉,该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近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中石化在新疆的油气勘探开发、出疆天然气管道、煤制天然气等煤化工项目、炼油化工、油品销售和网络等方面的建设。这意味着此前本报率先披露的中国首条煤制天然气专属管道或许即将破题。

  点评:建设出疆的天然气管道无疑是最受行业重点关注的内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和中石化、浙江省政府签订框架协议,将建设一条新疆到浙江的“点对点”煤制天然气专属管道。如果这条管道能落实,对未来煤制气顺利进入管网,销售到东部市场将大为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