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月16日操盘必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小川界定池子否定货币超发

  11月初,央行行长周小川在财新峰会上的一番将“热钱”引入“池子”的言论引起市场的广泛猜测和讨论。时隔一个多月后,周小川于12月15日晚间首次正面解读了“池子”,他同时指出,近两年来货币供应量明显加大,衡量货币供应量的标准是核心CPI。

  本周央行将再次净投放

  在巨额准备金缴款压力下,周四公开市场再度回归地量操作,本周三月央票发行量降到10亿元。今天央行将在公开市场信息发行10亿元三月央行票据,而在上周央行刚把三月央票发行量提升至50亿元。

  持仓账户数再创新高

  盘整行情令市场参与意愿持续减弱。来自中登公司的统计显示,股票开户数连续4周出现下滑,A股交易账户数也降至近9周的新低。但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持仓意愿持续逆市攀升,A股持仓账户数再创有统计以来新高。

  房地产领域利用外资大增引商务部关注

  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97.04亿美元,同比增38.17%,连续第16个月实现月度同比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领域利用外资增幅明显较大。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称,商务部将继续加强对外资,尤其是房地产领域外资利用的监管。

  稀土矿出口暂定税率15%

  关于稀土出口的政策正在逐渐明晰。财政部15日公布的2011年稀土金属矿出口暂定税率为15%,稀土金属钕的出口暂定税率从15%提高至25%。对于稀土出口配额,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年中国出口稀土配额数量目前正与有关部门商讨中。

  广东物联网产值目标超千亿

  广东日前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物联网建设智慧广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未来广东在加快物联网发展及推动智慧广东建设方面的内容和措施。目前,广东正重点实施智慧广州、智慧深圳等智慧城市试点和智慧南海、智慧石龙等智慧城镇试点。

  点评:《意见》表示,将选择一批技术先进、带动和支撑作用强的物联网重大项目纳入广东省重点项目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大力推进实施。

  上海五方面落实云计算试点

  记者从上海云计算应用推进峰会获悉,除首批支持建设规模达31个亿的13个云计算项目之外,上海接下来将从五大方面大力推进云计算的示范应用。

  道指收低0.17% 纳指下跌0.4%

  美东时间12月15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6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07点,收于11,457.47点,跌幅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50点,收于2,617.22点,跌幅0.4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34点,收于1,235.25点,跌幅0.51%。

  点评:尽管美国本土经济数据好转,但欧元区债务危机仍然使投资者感到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