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订稀土出口配额 金属钕关税调至25%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继宣布稀土关税上调消息后,财政部昨日发布明年进出口关税调整详细情况,其中稀土金属钕的出口税率将从15%提升至25%,其他稀土品种基本维持不变。

    此前一天,财政部公布,2011年起将继续以暂定税率形式,对煤炭、原油、化肥、有色金属等“两高一资”(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产品征收出口关税。财政部昨日披露信息显示,除金属钕外,大多数稀土产品2011年出口税率不变。镝等仍为25%,铕等为25%,其他氧化稀土的税率为15%,稀土金属矿的出口暂定税率保持为15%。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昨日重申,中国的稀土出口政策和稀土产业政策紧密相关,基本立足点是可持续发展和保护环境。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调整了稀土生产、冶炼和出口的规模。稀土的生产和加工过程存在严重污染。工业主管部门正在进一步完善国际合作,引进先进技术以改进稀土生产的工艺过程,提升环保标准和水平。

    除了部分稀土品种的关税有所上调,姚坚昨日表示,就稀土新一年的配额,商务部也正和相关部门抓紧制订,会尽快发布,也会采取负责任的态度来加强国际合作。他强调,这种合作应当是多方面的,包括技术合作、开采新的资源投入使用,以及与中国资源相匹配的出口量和生产量等等。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