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圣诞新年“双节”出游最浪漫 6成预订为情侣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圣诞节、新年将至,不少情侣都选择以外出度假的方式享受浪漫,短途出游也随之大幅增长。昨日,记者从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了解到,“双节”情侣出游占到总出游人数的60%以上,比平时翻了一倍。

  恰逢周末圣诞出游人数猛增

  恰逢周末的圣诞节,带来了大量短途出游的情侣。“这一波情侣短途出游小热潮,主要以泡温泉、滑雪为主。”去哪儿网酒店业务副总裁张泽介绍,圣诞节期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周边的温泉酒店平均预订率已经超过了70%,特别是适合情侣度假的私密泡池温泉产品最为热卖。

  此外,各地前往东北滑雪的人潮也十分汹涌,浪漫的滑雪活动大受情侣欢迎。由于不断有寒流入侵,各大滑雪场的雪季正在进入旺季。去哪儿网机票产品部高级总监杨威告诉记者,圣诞、元旦前往东北的机票十分热卖,特别是元旦小长假期间,各地到哈尔滨、长春的机票搜索量比平日翻了一番。

  价格大涨预订趋紧

  业内人士表示,各地前往东北的机票将在元旦前后趋近全价,而温泉酒店价格也从平日的挂牌价6折涨至8折以上,部分酒店在双节期间甚至已经订满。因此,想要享受浪漫节日气氛的情侣,一定要提前预订。据了解,不少酒店还推出了圣诞、新年套餐,此时预订可以享受入住送红酒等浪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