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宣布裁员4%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雅虎公司14日向媒体证实,该公司将裁员4%,人数接近600人。

  雅虎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裁员是公司推动营业收入增长、提高利润率战略的一部分。雅虎有关发言人称,被裁减岗位多数在美国。该公司同时表示,就全球范围而言,雅虎仍将继续招揽人才以支持公司的优先项目。

  这是雅虎现任首席执行官卡萝尔·巴茨自2009年1月加盟该公司以来的第二次较大规模裁员。去年4月,雅虎曾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700人。

  巴茨在上任伊始许诺在2013年将公司的经营利润率提高到24%,但雅虎在今年头9个月的利润率只有12%。分析人士认为,雅虎的问题主要在于它跟不上“脸谱”、“推特”等新生代网站的创新速度。有统计显示,“脸谱”去年取代雅虎成为最大的网上广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