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财经:美国债券收益率增长至7个月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雅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早间 雅虎财经12月15日头条刊文《利好频现 美国债券收益率增长至7个月以来新高》,现全文摘要如下:

  得益于宏观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及美联储决定将继续以当前速度收购政府债券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本周二创下了近七个月以来的新高。美联储在本周二下午宣布,其将继续实施其6000亿美元政府债券收购计划。而一些投资者则认为,考虑到白宫方面此前与国会共和党议员就税收减免方案达成一致,因此不能排除美联储进一步扩大其政府债券收购规模的可能性。根据估计,新的税收减免方案将使美国政府的财政负担增加8500亿美元。而债务规模的扩大将使债券投资者要求更高的收益率,而这将对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的计划受到冲击。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本周二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显示,最新一期的批发价格、企业库存及零售业销售额等数据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宏观经济的向好也使投资者减少了对于国债的投资,并且将资金转向股票等风险更高的投资工具。(雅虎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