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氧股份1.54亿五省投项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杭氧股份是国内最大的空分设备和石化设备开发、设计、制造成套企业

  杭氧股份(002430)今日公布了位于江苏、浙江、湖南、河南、湖北等五省的多项投资计划,其中包括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和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计划,上述项目杭氧股份及其子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出资约1.54亿元。

  在此次披露的投资项目中,数额较大的是江苏如东LNG冷能空分项目,该项目资金主要来源于杭氧股份变更的募投项目。杭氧股份计划变更的募投项目为河南杭氧气体有限公司新建2万立方米/小时空分工程,该工程拟使用募集资金1.36亿元,由于该项目已竣工,且运营状况良好,依靠自有资金即可全部归还前期投入的银行借款,因此杭氧股份决定将上述募投资金转用于其他气体投资项目。其中,杭氧股份拟将上述1.36亿元中的7200万元变更用于江苏如东LNG冷能空分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为了实施该项目,杭氧股份将与润华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南通市如东成立江苏杭氧润华气体(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其中杭氧股份以现金方式认缴出资7200万元占90%的股权。据悉,该项目将利用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LNG接收站的冷能及其它常规能源,生产和销售氧、氮、氩等工业气体,产品的销售对象为如东及周边地区的氧、氮、氩气体用户。项目在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预计年销售收入为1.25亿元。

  除了变更募投项目,杭氧股份此次还决定使用超募资金投资浙江和湖南两个项目。其中,杭氧股份在萧山临江工业区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萧山杭氧气体有限公司,并通过该公司投资建设一套3000立方米/小时的纯氮空分设备和一套年产20万吨二氧化碳回收装置。上述装置主要为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浙江恒逸己内酰胺有限公司配套。该项目总投资约6740万元,其中2000万元作为萧山杭氧的注册资本由超募资金支付。

  湖南项目则是在湖南省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南普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厂区内全资设立长沙杭氧气体有限公司,并由长沙杭氧投资建设一套5500立方米/小时空分装置。项目总投资约5500万元,其中将使用募集资金1700万元作为长沙杭氧的注册资本进行投资。

  同时,杭氧股份控股子公司河南杭氧气体有限公司拟在其现有厂址上建设一套2万立方米/小时空分装置,预计项目的总投资为1.2亿元。河南杭氧将以4000万元自有资金投资,其余资金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另外,为满足湖北杭氧气体有限公司发展的需要,杭氧股份拟以现金方式对湖北杭氧增资500万元;鉴于杭州杭氧物资有限公司承担了杭氧股份及其子公司的原材料供应业务,为加强对该公司的管理,同意杭氧股份收购自然人魏善平所持有的杭州杭氧6%股权,上述股权收购的价格以经杭州国资委确认的净资产评估值为准。此项收购完成后,杭州杭氧将成为杭氧股份的全资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