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年前市场系统性机会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魏道科

  股指在周一强劲反弹后,周二和周三步入盘整,收盘小幅回落。指数的这种运行态势与中国联通的短线股价走势有点联系。中国联通13日巨量封住涨停,率领大盘登上2900点,可是该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在年线(5.78元)附近震荡换手,股指也裹足不前。

  当然,影响股指还有其他一系列的因素,如果短期市场未挖掘出新的振奋人心的热点,股指可能维持着这种漫不经心的状态,短线在60日均线附近徘徊,受压于30日均线。即使多方试图再上台阶,上档2955点左右有技术阻力,近期股指较难再现10月份的那种攻击力度。

  市场热点似乎不热。周三下午券商概念股曾试图反弹,但持续性不强,迪斯尼概念股尾盘异动,但市场响应度不太高。好在多空相对谨慎,两市近2/3的股票回落,可是跌幅超过5%的A股也就区区两只。周三申万行业指数中涨幅居前的

  行业指数没有一个超过0.6%,而下跌的行业指数也无超过2%。两市的股指基本上围绕着上日的收盘指数整理,只是尾市略有走软,从分时走势观察,似乎还有适当回调的压力。

  我们认为,在没有利空的情势下,股指短线调整的空间有限。在今年尚余半个月的时光内,部分个股可能由于多种题材而活跃,但总体上系统性的机会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