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保费花在刀刃上 房奴家庭应优先考虑顶梁柱寿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4: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房价高企、央行加息、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等消息让部分房奴实在是揪心。中国人“有房才有家”的理念未来很多年也不会改变,但是贷款买房很长的时间内将使很多家庭成为高负债一族。这样的家庭实际上经济基础非常脆弱,因为背负二十年、三十年的房贷,就意味着工作不能中断,更经不起意外、疾病等“断粮”的折腾。

  作为一名多年来从事保险营销的专业人员,感受是“房奴”家庭需配备更高的保障,而购买保险更需“家庭顶梁柱优先”。何为“顶梁柱”?即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为这套房子承担主要还款压力的人。

  我的建议是高负债一族的家庭保费应控制在家庭年总收入的20%之内,保额至少要覆盖负债。在家庭保险规划中,首先应对家庭经济支柱进行保障,才能最有效地抵御疾病、意外等风险对家庭造成的冲击。因此,“顶梁柱”为自己买保险,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对自己挣钱能力的保障,是对家庭责任的承担。特别是对现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房奴”而言,觉得可以先购买一些重保障轻储蓄功能的产品,而一些保费低廉的附加险,也应该是“房奴”们考虑的重点,主要目的将保费花在刀刃上。不过需提醒大家的是,附加险不能单独购买,只能附加主险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