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延续震荡 中期战略战术布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上证微幅低开、深市小幅高开,上证继续考验2900点,整日窄幅震荡,短期上证下方有2900点、3478点和3181点的下降趋势线以及下方多条均线多重强烈支持,深成指整日在上升趋势线与5日均线之间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再创新高,整体来看,周四股指继续维持弱势横盘震荡整理格局,权重股走势依然低迷,但从创业板指再创新高以及中小板表现也是相对较强可以看出,目前的机会仍在个股,这主要是投资者一方面担忧恶性通胀后加息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宏观经济政策紧中偏松、新兴产业的政策支持,行情正处在“修复行情”艰难启动阶段,板块上,煤炭板块延续昨日佳势,电子信息、地产、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操作上建议短期继续谨慎、中短期继续看好积极介入。

  基于流动性通胀行情来临、也即第二次“修复性行情”的中期判断, 投资者接下来如果布局?本人的结论是战略做多能源(石油石化、煤炭、天然气、有色)以及大消费类(医药、食品酿酒)个股、战术上关注农业板块中的化肥、种子再上水泥、受政策支撑的新兴产业板块个个股。

  机构来源:联讯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