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量能萎缩 市场或将在适度震荡后逐步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量能萎缩 ,周四A股市场小幅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898.14点,跌0.46%;深圳成指收于12795.7点,跌0.26%。两市A股有877只股票上涨,99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448亿降至110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310亿降至1050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11月初,央行行长周小川在财新峰会上的一番将“热钱”引入“池子”的言论引起市场的广泛猜测和讨论。时隔一个多月后,周小川于12月15日晚间首次正面解读了“池子”,他同时指出,近两年来货币供应量明显加大,衡量货币供应量的标准是核心CPI。今年以来面对市场流动性偏多的状况,央行多次采用准备金工具。周小川表示,要观察整个经济系统流动性产生的来源,如果是由于贸易顺差的恢复和增长,或者资本流入的增长,或者FDI的增长,这个时候即便没有较高的物价上涨,也需要加大对冲力度,因此这个工具的作用具有不同的角色。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据媒体报道,由环保部牵头制定的《环境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有望于今年底明年初出台,目前正在讨论修改阶段。受此影响,环保行业大涨1.30%,涨幅居沪深两市之首。据媒体报道,由工信部牵头、包括发改委等9部委联合制定的电子商务“十二五”规划初稿已经草拟完毕,明年二月有望正式成稿。受此提振,电子信息板块涨1.02%,列涨幅榜第三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上海一手房累计成交套数179261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8%。与此同时,成交均价依然坚挺,尤其在11月份,公寓均价刷新了最高纪录,达到21278元/平方米。受此影响,地产板块今日强势,至收盘涨0.80%,涨幅名列前茅。此外,玻璃行业、建筑建材和仪器仪表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供水供气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3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5名,骑墙的7名,看空的有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38%。分析师表示,虽然短期外围因素的确存在一定的复杂性,但圣诞节前,欧美几个大国做出大动作的可能性不大,很有可能是维持目前的现状。因此,市场在一定程度反应了外围负面因素后,这个利空预期将逐步淡化。国内因素方面,央行行长周小川否认货币超发。一定程度上说,体现了央行的思路,目前的货币供应量体现了国家财富分配体系,及大规模投资的客观现实,难以实质性收紧流动性。体现在股市上,周小川观点属于中性略偏好。近期股市在2880-2950之间震荡整理,预计市场将在适度震荡后,逐步走高。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