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煤炭行业:经济预期向好 关注阶段性反弹 荐3股

  预计未来煤炭价格走势平稳,维持高位震荡。下游煤炭库存处于较高水平,前期煤价已经历季节性上涨,近期国家对煤价指导性调控出台,预计煤价走势将趋稳,维持高位震荡。

  行业主要观点:短期内风险因素弱化,但大幅向上动力亦不足,维持总体震荡格局,关注阶段性反弹。上周重要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1年"保增长、防通胀"的总体经济目标,未来政策调控、经济走势的预期逐步明朗,促使煤炭股反弹,但总体估值优势不在,预计后续反弹有限,截至到12月13日,重点煤炭公司对应2011年市盈率为18.4倍。

  短期催化因素:宏观经济向好的预期进一步明确(通胀缓解、经济增长基础确立);严寒引发的煤价进一步上涨预期维持煤炭行业"推荐"评级,关注阶段性反弹机会,重点推荐:昊华能源(601101)、兰花科创(600123)、潞安环能(601699)。

  (平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