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量能萎缩 大盘还将反复蓄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股指在日均线附近震荡盘整,股指上攻有压力下调有支撑,临近午盘股指在期指跳水的影响下小幅走低,之后期指带动股指逐步回升,午后股指持续窄幅震荡,临近收盘沪指在期指跳水的影响下跌破2900点。截止收盘沪指报2898.14,跌13.27点,跌幅0.46%,成交1109亿元。

  今日消息面,周小川说,典型的池子是外汇储备。针对中国存在货币超发问题的言论,他指出,衡量货币供应量偏多还是偏少的标准是核心CPI。他说,2008年以来,我们采用扩张性的货币政策,所有这些举措不可能没有超调,关键是这个周期一旦进入拐点时,要及时转变方向进行调整,使其不太过分;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继续加强对外商直接投资,尤其是房地产领域使用外资的监管。

  行业方面,贵州茅台(600519)2011年1月1日起出厂价将上调20%,房地产领域利用外资大增,地产股表现活跃,盘中酿酒、地产、环保等板块上涨,券商、保险、有色金属等多数板块下跌。

  综合来看,明年的通胀水平由今年的3%放宽至4%左右,主要还是基于当前通胀压力较大,适当上调调控目标可以给予政策更大的发挥空间,有利于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但因通胀预期的增大,也导致市场对政策调控的影响心有余悸。从今天的走势看,沪指呈现冲高回落,仍未摆脱30日均线的反压,同时,成交量也呈萎缩状态,显示市场做多信心依然不足,预计后市大盘还有反复蓄势的要求。

  机构来源:森洋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