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池子”理论压大盘 后市继续看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初央行行长周小川抛出用“池子”将热钱圈起来时,投资者立马想到股市是“池子”的不二选择,遗憾的是昨天周小川重新解释了“池子”概念,指出“池子”是指外汇储备,最终通过一系列手段化解热钱的负面影响。管理层给出如此明确解释,无疑给抱有幻想的投资者一记耳光,难怪今天市场继续维持震荡了。

  如果说热钱的利用是管理层的规划,那么通货膨胀导致货币政策可能加码收紧就是市场本质规律。政府为了控制通胀,行政手段大行其道,各行各业都出现价格管制,但行政干预只可控制一时,不可持续,若CPI持续高企,央行不得不再度出手干预。从目前的发行举步维艰看,央行不加息就必须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正是广大投资者都有如此预期,市场才呈现出反弹无力,因而我们得出短期市场反弹高度有限的结论。

  明天是12月份股指期货交割日,部分分析师会将今天市场的震荡归结为股指期货交割魔咒,或许有一些道理,但我们认为货币政策继续紧缩预期才是市场不作为的根本。从技术上看,昨天尾盘放量跳水为今天市场的震荡埋下伏笔,好在今天的成交量快速萎缩,后市还有反弹,大家也无需恐慌。

  机构来源:倍新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