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持股等待大盘打破僵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上证指数继续在2900点附近震荡整理,终盘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萎缩。板块方面:海南旅游岛、石化炼焦、房地产等板块涨幅超过1%,黄金板块、有色金属新能源车等少数板块小幅下跌。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沪深主板市场波澜不惊,基本没有走势强劲的板块,涨停个股也寥寥无几。创业板的走势确实极为强劲,昨日创业板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有明显的资金向创业板流入。该指数近期屡创新高,反映了投资者对近期大盘较为乐观,这种乐观情绪很可能在大盘整理之后开始蔓延并成为做多的力量。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全天一直在反复争夺2910点,截至收盘,短线空方略占优势,但并未分出强弱,表明短线多空能量势均力敌。按目前的能量转换情况来看,上证指数在下周初还不能向上突破,大盘就可能再向下做一次确认。如果这样,大盘在2900点附近的整理时间就会拉长。

  操作上,我们维持近期观点,投资者可在大盘震荡时择机优化持仓结构,参与成本操作,耐心等待大盘结束整理,重拾升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