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保险行业协会提醒消费者:轻易退保不可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福州12月17日电 (康淼、沈耀胜)银监会叫停银保“驻点销售”后,福州很多市民咨询有关退保的问题。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日前提醒消费者:轻易退保不可取,提前退保不划算。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储蓄有储蓄的作用,保险有保险的用途。目前保险公司均设定了10天的“犹豫期”,也就是说投保后10天内,投保人可以无条件申请解除合同;同时,保监会还要求保险公司承保后100%回访。这些制度的设置都是为了充分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如果因为某种原因,消费者想要解除保险合同,完全可以利用“犹豫期”与电话回访,来表达自己的意愿。至于提前退保,保费是会受到一定损失的,尤其在投保后起初的一两年,扣除保险费用后,其保单的现金价值一般都低于市民的投保金额。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提醒,消费者如急需用钱,可用保单到保险公司质押借款,最高可以按保单现金价值的80%申请借款,也可凭保单到银行借款,这样保险的保障会继续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