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然橡胶价格连续走高后期涨势有望趋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市场供给量下降,国内天然橡胶价格连续第二周上涨。商务部日前发布的监测显示,上周(12月6日至12日)国产1#标准胶和进口3#烟片胶价格分别比前一周上涨2.9%和0.8%,比11月下旬上涨5.5%和1.2%。

  分析指出,影响近期天然橡胶价格上涨的因素:一方面是国际价格上涨,泰国南部天然橡胶主产区连续降雨,市场供应下降,导致12月的泰国3#标准胶、印尼轮胎级标准胶离岸价分别比11月下旬上涨5.5%和5.4%。

  另一方面,我国国内供应量减少。11月中旬以后,云南、海南橡胶产区陆续进入停割期,国内供应量明显下降。供应减少的同时,下游产业需求却在增加。我国天然橡胶的65%-80%用于制造轮胎,由于汽车销售大幅增长,带动轮胎需求增加。

  商务预报指出,随着印尼巨港产区开割,东南亚地区天然橡胶供应量稳步回升,预计后期国内天然橡胶价格涨势有望趋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