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三线城市空间大 地产公司蜂拥而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的年报尚未出炉,但是有数据可以证明的是,去年沪深两市3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都如出一辙地提出要加大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业内人士分析称,房地产公司蜂拥至二三线城市,主要是由于在二三线城市拿地相对容易,成本低。并且,在城市化进程中,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增长空间较一线城市较大,在资金的扶持上也相对宽松。

  由此可推断,那些区域地产龙头后续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海通证券研报认为集中布局中小城市的荣盛发展值得关注。截至3季报末,该公司已经实现近330万平的新增项目储备,土地储备近1400万平方米,分布在16个中小型城市,项目总储备量在A股房地产企业中排名前10。该公司立足于中小城市、成本低、快去化、高周转和全产品链的发展路径,将成为后期主要看点。

  广发证券近日发布的“房地产行业 2011 年投资策略”指出,“房地产+X”类型的公司值得关注,比如福星股份和中天城投,这两个公司的地产业务都集中在中西部的二三线城市。福星股份依托多晶硅切割线引领金属业务加速发展,依托城中村开发模式小资金撬动大杠杆带动房地产销售快速成长。申银万国研报预计,未来三年公司两项主业都进入快速成长期,净利润的复合增速为44%。

  中天城投也不示弱,该公司近期通过公开挂牌竞买方式获得全资子公司负责一级开发的贵阳市云岩区渔安安井片区首期出让土地。国信证券认为,这标志着该公司成功开启一、二级联动。并指出,中投城投资源禀赋优异:拥有探矿权的小金沟锰矿正蓄势待发;潜在资源——野马川煤矿+疙瘩营煤矿前景广阔;潜在商业、旅游资产丰厚。另外,市场导向下的政企合作模式也确立了公司迥异于对手的独特竞争优势。

  另外龙元建设也值得关注。一方面,明年国家重点推动保障房建设,这明显利好该公司的建筑业务,另外,公司已通过临安项目进入房地产领域,逐步由建筑公司向地产公司转型。截至三季度,该公司建筑业务方面新签订单达到205亿,接近去年两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