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弱势不改缩量整理 沪指四连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随后股指展开窄幅震荡盘整格局,多空继续僵持不下,有色、水泥、铁路基建领涨,煤炭、石油、酿酒跌幅靠前,中小盘股活跃,股指连续多日窄幅震荡收阴,多空的争夺仍然未有结果。午后股指继续盘整,钢铁股强劲上扬,两市成交继续缩量。截止收盘沪指报2893.74,跌4.40点,跌幅0.15%,成交938.57亿元。

  今日消息面,本周公开市场回笼量再度降至20亿元,回到年内最低点。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为520亿元,因此央行净释放出500亿元资金。除此之外,央行昨日还通过国库现金管理操作投放出300亿元的资金,从而令央行本周净投放的资金上升至800亿元,为最近三周来的高点。年底结算,央行释放流动性,表明央行见机行事的能力很强,可以预期的除非CPI跳升到6%以上,否则11年紧缩将小于预期。

  行业方面,板块上,稀土永磁、有色金属、新材料、稀缺资源、铁路基建板块领涨,酿酒食品、煤炭石油、网络游戏、电子支付板块跌幅居前,板块分化。

  综合来看,由于我国实际存款利率持续为负,且当前通胀压力较大,市场对上调存款利率的呼声一直很高,现在市场表示央行应该提高基准利率,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大盘小幅回调,成交量继续萎缩,观望气氛有加重的迹象。技术上,沪指冲击30日均线再度受阻回落,2900点关口的失守,短期有下探寻求支撑的要求,不过,场内结构性机会仍多,只是热点持续性不强,操作上建议低吸不追涨。

  机构来源:森洋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