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道夫诈欺案受益者退回72亿美元“投资”收益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9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一名亿万富翁的遗孀17日宣布,同意归还丈夫从伯纳德·麦道夫“庞氏骗局”获得的72亿美元。

  这名亿万富翁名叫杰弗里·比科韦尔,上世纪70年代开始与麦道夫有生意来往。比科韦尔2009年10月因心脏病发作死亡。

  比科韦尔的妻子芭芭拉在一份声明中说,她同意归还72亿美元,“交出比科韦尔从麦道夫骗局中获取的每一分钱”。

  麦道夫投资公司资产清算托管人欧文·皮卡德提交了法庭文件,正式与芭芭拉达成协议。

  达成这一协议后,皮卡德为受害人追回资金总额增加至大约100亿美元。

  美国检察部门先前认定,麦道夫导演的“庞氏骗局”诈骗总额达650亿美元。皮卡德审计后今年10月将这一数字调整为大约200亿美元。

  不过,一些受害人认为,皮卡德严重低估了诈骗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