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做空能量已是强弩之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市场呈冲高回落走势,成交量能及指数波动区间较为有限,在5日均线上下维持窄幅拉锯。市场热点没有持续性且较为涣散,权重板块呈现缩量震荡走势,最终大盘周K线收出小阳,成交量能较上周略有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93.74点,下跌4.4点,跌幅0.15%;深指收报12759.6点,下跌36.08点,跌幅0.28%,

  联讯证券 建议仓位改回半仓

  周五市场窄幅下跌,盘中多空陷入僵持,铁路基建及有色板块领涨,此前表现较好的酿酒煤炭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投资者无心恋战,都在等待周末消息面的明朗。

  消息面上,周小川称加息是两难选择,同时界定“池子”为外汇储备。此前,热钱引入哪个“池子”曾引发市场广泛猜测,如今的权威解读彻底断了“池子”为股市的念想。此外,最近两天加息舆论不断升温,市场回落也在情理之中,建议投资者把仓位重新改回半仓。不过,市场如今的点位确实不高,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即使周末加息,下周市场低开,也是一个买入机会。 虽然连续下跌,但市场支撑力仍较强,毕竟沪指2880点还没有被破掉,只要守住2850点,对待后市不必悲观。关注点仍以国家提倡的七大新兴行业为主,兼顾抗通胀品种。

  华泰联合证券表示,浓厚的观望情绪继续笼罩市场,建议密切关注本周末政策消息面变动情况。如果出现可能对市场有较大影响的消息(如加息),则后市短线出现转机的概率将大大增加。

  金百灵投资 诸多利空逐渐消融

  周五市场震荡中探底趋稳,意味着随着时间推移,导致近期大盘走势不振的压力因素(如资金面紧张)将如冰块遇春天一样融化。更何况,目前A股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尤其是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只有不到20倍,极具估值优势。在此背景下,乐观者认为本周末成交量萎缩,可看成空头抛压减轻,而不是多头买盘能量不足。与此同时,盘面也显示出高铁等产业热点股、创业板等代表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品种依然强硬,这也昭示着未来市场的演变格局只要有业绩、成长,股价走势就会相对乐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积极心态看待未来A股市场及个股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 适当布局年报品种

  通胀因素导致央行近期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得年末市场在资金相对短缺情况下增添较多心理层面的担忧。目前,多空主力操作心态都较为谨慎,使得指数出现窄幅波动拉锯走势,盘面热点也不集中,人气显得较为冷清。

  按照往年经验,央行下一财政年度的新增贷款将会在12月20日后逐步放行,资金面紧张情况有望逐渐得到缓解。不过,由于宏观经济层面仍有诸如加息等敏感政策尚不明朗,短期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改变,多空双方依旧呈现动态平衡的结构性行情概率较大。随着经济形势逐渐平稳,市场心理也将逐渐回暖,年底附近适当布局年报行情品种,不失为一种理性选择。操作建议:布局年报,低吸含权及业绩超预期的潜力品种。

  湘财证券 市场向上概率较大

  周五大盘仍延续弱势整理格局,盘中活跃个股的热度已不如前几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盘中也未能继续创新高。这种市场特征表明,投资者担心周末基本面再出利空,观望情绪直接影响大盘运行,如果不能出现强势板块打破目前僵局,大盘或将继续整理。

  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连续拉出四根阴线,比较好地消化了上周五开始上涨累积的获利盘。另外,周五大盘多次下探10日均线但未能有效跌破,应该是在提示做空能量已是强弩之末。此外,指数下跌时有色金属等个股有重新活跃迹象,预计在基本面没发生较大负面变化的前提下,大盘此波调整已接近尾声。大盘短线整理结束之后,选择向上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逢低适当增持走势独立性较好个股。

  作者:程谟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