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利空因素云集 沪指大跌2.84%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20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但两市受到,短期大盘上有三千点平台阻力,年内央行再度加息预期提高,韩朝争端再度升级三大因素影响,快速下行,尾盘呈现加速跳水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811.53点,跌82.21点,跌幅为2.84%,成交823.6亿;深成指报12381.9点,跌98.62点,跌2.96%,771.2亿;板块方面,板块及个股分化加剧,农业、航天军工、渔牧业、煤炭开采、食品、仓储板块涨幅居前,而稀土永磁概念、水泥行业、环保行业、物联网、手机支付、饮料、旅游等板块则走势不佳。

    资金面看,农业、航天军工个股受消息面影响涨幅居前,资金流入明显,酿酒食品以及医药具备防御性的个股处于调整前列.两市涨停个股仅一家,无跌停个股,基金重仓股跌幅居前,显示年底基金机构套现要求。

    技术面看,从周K线指标可以观测到,KDJ值仍然没有完成华丽转身,两地股指在M10位置受到一定阻力,反映到日线图上观察就是30日线这个重要的技术均线遏制,这个位置需要一个震荡过程加以整固。

    消息面,市场信息:周小川表示利率市场化五年内将有明显进展;工信部称十二五是中国钢铁业布局调整攻坚期;尚福林表示要大力推进市场化并购重组,打击内幕交易;刘明康表示新兴市场面临史无前例的热钱压力;国土部发文要求抑制地价过快上涨;国资委表示正起草国有股东内幕信息管理办法;商务部将出台促进商圈融资发展指导意见;农村工作会议明天召开;财政部今年首次披露行业利润增幅,化工、有色、交通、钢铁、电力实现利润快速增长;社会保险法明年七月正式实施;建行表示明年建行信贷总规模较今年将有所减少;耿亮表示要积极推进国际板;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方补贴纷纷出炉;中国民航已成世界第二大航空运输系统;成渝经济区规划获批;陕晋鲁三地电煤告急拉闸限电;煤炭订货再次取消;商务部将再次投放储备肉稳定肉价;传证监会窗口指导上市公司年报送股最多10送10;今年A股市场融资规模高达9400万亿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重点在于存量发行,不再圈定询价范围;创业板第二波解禁潮月底来袭;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1077亿元;中国银行(601988)将与台湾四家银行展开全面合作;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所在京开业;昨日中国股市迎来20岁生日;燃供科技、科泰电源、瑞凌股份今日网上申购;五矿集团整体上市启动。

    市场人士认为,短期大盘上有三千点平台阻力,下有2800点平台支撑,夹板行情面临着突破方向的选择。总体上看,年终阶段的行情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凝聚力,也不具有单边下跌的集中动力,股指在忐忑中拉锯震荡。如果年内央行加息,则行情可能以“十二五”规划为核心的题材概念股展开。

    【热点】27牛股今日公告透露利好·本周股评家强力推荐股

    70只基金重仓15只百元股·7亿元逐利20只翻番股

    【荐股】30亿资金点燃航天军工股激情·朝韩战事升级(影响股)

    A股20年百元股的吉尼斯纪录·2010年十大最牛营业部

    【公司】 云南白药:否认海外泄密ST康达尔:强盗股东偷走数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