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2188户家庭年底前获保障房 2013年交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房产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提要:平江、沧浪、金阊三个中心城区的2188户中低收入家庭将在今年年底前获得新的居所。昨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2010年度苏州市中心城区(平江、沧浪、金阊)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供应摇号公告。 2188户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将于今年12月24日通过摇号确定保障性住房的坐落。

  套型

  完全出售型1722套

  2人户820套3人户822套4人及以上户80套

  共有产权型466套

  2人户225套3人户213套4人及以上户28套

  总计2188套

  售价

  在优惠面积标准以内的部分实行低于市场价格的政府优惠价,超出优惠面积标准的部分实行市场价。 2010年保障性住房优惠基准价为每平方米2980元,市场销售均价每平方米6000元。

  (媒体来源:苏州日报 记者:王英) 平江、沧浪、金阊三个中心城区的2188户中低收入家庭将在今年年底前获得新的居所。昨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2010年度苏州市中心城区(平江、沧浪、金阊)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供应摇号公告。 2188户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将于今年12月24日通过摇号确定保障性住房的坐落。据悉,本次提供的住房房源全部位于金阊新城城北西路、陆步桥街西北侧保障性住房地块,2188户家庭将按不同的保障类型及人口段,按1:1的比例配置到房源。本次供应的房源全部为期房,预计2013年交房。

  平江、沧浪、金阊三区目前对苏州市区户籍5年以上,人均住房18平方米以下的中低收入家庭,实施配租廉租住房、发放租赁补贴、实行公房租金减免、供应完全出售型住房、供应产权型住房、发放政府购房补贴这6种住房保障方式。目前这三个区域共有8618户家庭享受住房保障,其中实物保障5968户,货币保障2650户。

  将于12月24日摇号的房源供应对象是平江、沧浪、金阊三个区域今年7月31日前申请登记并取得保障资格、符合供应条件且登记确认参加本年度摇号的申请家庭。 2188套房源中完全出售型1722套,其中2人户820套,3人户822套,4人及以上户80套;共有产权型466套,其中2人户225套,3人户213套,4人及以上户28套。摇号时按不同类型、不同家庭人口段分别抽取住房号。摇号结果在摇号现场当场确认,并报相关部门。

  据介绍,保障性住房供应在优惠面积标准以内的部分实行低于市场价格的政府优惠价,超出优惠面积标准的部分实行市场价。政府优惠销售价格,按政府优惠基准价以楼层、朝向价差的代数和为零的原则制定。 2010年保障性住房优惠基准价为每平方米2980元,市场销售均价每平方米6000元。自行车库每平方米销售均价为优惠基准价的50%。阁楼每平方米销售均价为优惠基准价的60%。

  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原有住房是承租公有住房的,购房前必须办结退租手续、签订退房协议,退出原承租的公有住房,政府承担与所退出公有住房同等建筑面积的购房款。申购共有产权型住房的家庭,购房时可申请政府部分出资帮助购买住房。购房家庭实际出资不得低于房价款的50%。

  摇中住房号的申购家庭,应该在2010年12月27日至31日,到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地址:旧学前106号)领取购房通知单,逾期作为自动放弃。摇中住房号的申购家庭可与同一类型、同一家庭人口段内其他摇中住房号的申购家庭,在自愿平等、自由选择、互不经济补偿的原则下,相互调换所摇中的住房号,并在2011年1月4日至7日,到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办理住房号调换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