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调查称56%智能手机应用向第三方泄露用户隐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现在没有什么其他的设备能够比手机更了解用户的隐私了,包括手机号码、当前位置、真实姓名,以及手机独一无二的序列号信息。更为糟糕的是,这些手机并不为用户保守秘密。

  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在101项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中有56%的程序在用户毫不知青的情况下,将用户手机独一无二的ID信息发送给其他公司。而调查还显示,iPhone应用发送的数据高于Android应用所发送的数据,在iPhone应用中,一款名为TextPlus 4的程序泄密的情况最为严重,这款程序曾经向8家公司泄露手机的ID信息,并向其中的两家公司发送用户的年龄、性别和区号,经常在手机上存储个人隐私的朋友要多加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