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二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工行业:11年策略 资产证券化与军民融合 荐7股

  军工集团未来几年收入或利润复合增长率大多超过20%。

  我国从事军品生产的企业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国资委旗下的十大军工集团,主要从事军品设计、零部件生产和总装;另一类是其它社会企业,民口获证单位占已发证单位的40%以上。我国军工行业呈现资产证券化、军民融合和信息化三个新特点。

  我国军工企业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未来几年军工集团的收入复合增长率普遍高于20%,如果考虑到辅业剥离等因素,实际的增长率比以上数据还要高。可以说,在"十二五"期间,将是军工行业大发展的时期。

  2011年行业既有业绩增长,又有重组预期。

  我们看好"十二五"期间的军工,并认为2011年军工行业有很大的投资机会。主要原因有如下几个方面:

  第一,战略新兴产业政策的推动。以航空装备和航天产业为代表的军工制造业进入战略新兴产业目录。此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各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均与军工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预计战略新兴产业的扶持细则将不断推出和完善,给相关军工上市公司带来明确的业绩增长预期。

  第二,预计我国国防预算在未来五年将继续保持年均15%的增幅,到2015年将达到1万亿元,而且国防预算中用于购买装备的比例将有所提高。

  第三,军队现代化带来的军品升级换代需求将大规模启动。预计未来10年我国的武器装备必定要实现大规模升级换代,实现由当前的第二代装备为主体到10年后以第三代装备为主体的转变。

  第四,军工集团优质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的进程仍将继续。军工重组大潮并未退去。

  投资主线及估值水平。

  我们认为2011年军工行业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第一,战略新兴产业和和有良好发展势头的军民融合公司。重点推荐凌云股份(600480)和中航重机(600765);第二,军品换代及其信息化。重点推荐中航精机(002013)、新华光;第三,可能进行资产注入的公司,推荐贵航股份(600523)和航天晨光(600501),其中贵航股份可能成为中航工业集团通飞公司的资产上市平台,航天晨光有望成为航天科工集团地面装备类资产的上市平台;第四,从事军品研制的民营企业,新增业绩增长点。推荐威海广泰(002111)。

  风险因素:

  军费支出的变数;民品竞争加剧;汇率风险。

  (中信建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