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主力巨资抛筹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20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随后两市受到利空突袭,早市尾盘呈现加速跳水走势,沪指盘中最低下探到2804点,午后两市展开技术性修复行情,航天军工股延续强势,有效激发市场做多人气。截至收盘,沪指报2852.92点,跌40.82点,跌幅为1.41%,成交1488亿;深成指报12557.5点,跌202.5点,跌1.58%,成交1335亿;板块方面,板块及个股分化加剧,飞机制造、农林牧渔、军工航天、船舶制造、黄金概念涨幅居前,而水泥行业、环保行业、酿酒行业、金融行业走势不佳。

  资金面看,航天军工、农业、核电设备资金流入明显,涨幅居前,受美元继续看涨影响,稀缺资源,有色金属等资源品种跌幅居前。

  盘面上看,个股处于普跌状态,两市涨停个股仅两家,无跌停个股,但基金重仓股仍成为了两市的重灾区。整体上看,今天的杀跌,从技术上加速了下跌幅度,基本符合预期,市场将在急跌之后,迎接随后的反弹。操作上还是坚持对前期底部筹码的安心捂股,大市越震荡,越要少交易,否则很容易出现顾此失彼的情况。

  明日前瞻,为期两天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12月21日召开。会议将明确2011年中央农村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并形成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内容。政策聚焦下的板块和个股投资热点,主要涉及农业机械化、水利化和生物育种技术三个子板块。

  市场人士认为,周末的消息面平静促使股指高开,但高开后的抛压形成下跌惯性,早盘呈单边下跌走势,韩朝局势紧张成了早盘大跌的借口,股指的调整归根到底还是国内经济的失衡,另外,央行行长关于银行利率市场化及降低利差在银行盈利中的比重也使银行股承压,招商银行(600036)、浦发银行(600000)、工商银行(601398)纷纷击穿近期平台对股指也形成拖累,港股连续破位大跌意味着全球中国热开始降温,最新的美林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已有净占比12%的机构看空中国经济,而一个月前此占比为16%,超配中国股市的投资人比例则从29%聚降为4%,早盘的调整并不能孤立视之为朝韩局势之争的池鱼之殃,午后股指虽有较大幅度的回升,仍不能得出调整结束的结论,短线仍宜多看少动,静待市场真正企稳后的入场机会。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238.0904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204.1679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442.2583亿元。

  今日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金融、保险业,采掘业,信息技术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出达-1319896.64万元、-256542.61万元、-183987.21万元和-122765.82万元;代表个股为凯诺科技、广发证券、金岭矿业、乐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