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谣言猛于虎:2010年中国股市十大利空传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如果说人的一生中死亡和税收是不可避免的,对股市而言炒作和谣传则是不可避免的,这点对尚未完全成熟的中国股市而言尤甚。

  2010股市涨不及2009年多,跌不如2008年惨,但却热闹非凡,尤其各种利空谣传总是在关键时刻“狼烟四起”,令大盘为之震荡。

  一、印花税传闻投重磅炸弹 酿成A股 “11.12惨案”

  2010年11月12日市场传言证券交易印花税将于近日甚至就是周末上调或改双边征收,当日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心理关口,收跌5.16%,深成指暴跌7%,双双创下一年多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被股民戏称为“11.12惨案”。

  当然,关于印花税上调的传闻并不是酿成“11.12”惨案的唯一凶手,其中掺杂了高盛“建议客户抛售手上全部中国股票”的利空报告,还有中石油、中石化的诡异行情上演“两桶油引发的血案”等数个帮凶,但印花税上调传闻绝对是“11.12惨案”的主谋。

  二、传“更严厉”楼市调控将出台 两市双双跌逾5%

  5月16日有报道称,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牵头起草一部“更严厉”的关于楼市调控政策的新文件,力度和范围将大于不久前刚刚出台的“国十条”。5月17日该报道传开后,上证综指大跌5.07%,深成指大跌5.79%。

  发改委随后出面澄清,“更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并不存在,但关于“更严厉”调控的谣传仍阴魂不散,18日又传出,上海可能率先出台房地产税,导致地产板块18日再度加入杀跌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