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中货航全力打造中国内地航空货运巨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上海12月20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东航旗下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上海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长城航空有限公司三家货运航空公司的四方股东东航股份、中远集团、长荣航空和新加坡货航,20日在上海正式签署成立新中货航增资协议,标志着三家货航的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

  根据四方股东议定股比,各方对新中货航增资总额为20.5亿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新中货航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东航股份占51%、中远集团占17%、长荣航空占16%、新加坡货航占16%。新中货航机队规模将达20架,成为中国内地最大的航空货运公司。

  据介绍,中货航于1998年8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本9.5亿元人民币,是中国首家从事货邮运输的专业航空货运公司,东航股份持有中货航70%股权。东航上航联合重组后,东航股份持有上货航55%股权。此外,东航集团持有长城航51%股权。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中货航将全面优化航线网络,整合三家公司航线资源,做强做优上海核心市场,构筑上海货运枢纽,打造欧美区域枢纽,通过区域枢纽辐射非洲、南美,巩固亚太市场优势,并考虑适时加入货运联盟,依托网络资源,加强辐射能力。同时,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推进全球货运跟踪系统项目建设。新中货航并确定了未来5年内机队规模将达30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