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易方达投资经理孙松:“我希望每年的收益是两位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易方达一间简洁的会议室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和易方达机构投资部总经理助理、投资经理孙松聊起了专户一对多。

  头上冒出了零星白发,眼睛里布满血丝,不过36岁的孙松看起来精神不错。提起自己掌管公司的首只一对多——易方达直销时,孙松很快就打开了话匣子。

  2001年进入易方达的孙松,历经了交易室主管、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多方面历练后,成为易方达专户部门的一名全面型选手。而在掌管易方达直销之前,孙松就已经管理了部分专户“一对一”账户,品尝了牛熊快速转换的滋味,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孙松告诉记者,自己的投资风格就是“稳健加灵活”,“事实上,在持有人的帮助下,我们将易方达直销今年以来的周净值演化成了一条曲线。”净值的稳步攀升也客观印证了孙松的自我评价。

  “今年以来,市场整体性趋势性机会不多,市场的活跃度却并不低,尤其是一些个股。寻找市场中存在的确定性机会是我主要的方向,并通过精选个股赚取超额收益。”

  “选择股票需要整个团队的研究,需要发现上市公司一些超预期的东西。比如说基本面、盈利预期比较强,短期来讲又有一些超出想象的因素,那么这只股票就容易被市场理解和认同。对于专户理财来说,就需要捕捉这些变化。具体来看,除了个股本身的成长性,行业未来的空间以及公司的估值都是做出决策的重要指标。”孙松向记者表示。

  据孙松介绍,在投资上,他今年主要布局了确定性增长的行业和上市公司。比如消费中的酒类以及医药行业等。当记者问起是否会错过部分机会时,孙松坦言道:“在追求稳健收益的同时,我也会关注市场的一些热点。专户投资在我的理解上,首先就是尽最大努力不能让客户亏钱,只有在此前提下,才能追求更高的回报。安全垫的积累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通过不同的投资方法来实现,但这是纪律必须得遵守。”

  当记者问及每年理想的投资收益是多少时,孙松略微思索后笑着告诉记者:“我希望是两位数。”

  而来自渠道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易方达直销成立以来的收益已超过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