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许下的诺言欠下的债 中国神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中国神华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用募集资金87.02亿收购神华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所持共十家从事煤炭、电力及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或资產。

    通过本次收购,中国神华煤炭可采储量将由115.73亿吨增加至140.01亿吨。完成对母公司下属煤炭和电力企业股权和资产的收购后,既可以减少已投产煤矿与公司煤炭业务的同业竞争,又可以避免其中在建、拟建煤矿和电站项目投产后与本公司煤炭和电力业务的同业竞争。
    想当初,在公司2007年上市时,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明确采取“成熟一家,注入一家”的方式,逐步完成煤炭和电力业务资产的整体上市。并在A股IPO时为此募集了300多亿现金。然而这一切都是给投资者画的大饼,战略性收购迟迟没有进展,时至今日公司为此才有小小作为,看来神华已良心发现,开始为当初许下的诺言还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