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惧“限购令” 商住房意外蹿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甭管是两套还是三套,就算您之前有100套房子,也能照样买我们的房。”某在售商住房项目的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说。

  在“限购令”、“限贷令”双管齐下对住宅市场进行严厉调控的背景下,以商业立项的房子却可以“逍遥法外”,不仅能购买多套而且还能贷款。今年下半年,全市已有56个非住宅项目拿到预售许可证,比上半年翻了一番。

  但业内人士提醒,这种商业立项的所谓“住宅”存在很大的风险和隐患,市民要谨慎出手。

  调查

  50年产权项目频现“日光盘”

  “对不起,我们的项目在10月7日开盘当天已售罄。”位于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的北方中惠国际中心加入了“日光盘”行列。

  而位于东三环外西大望路的时代帝景项目尽管尚未开盘,但其未来的火爆程度似乎也已经注定。该项目销售人员表示:“我们即将开盘的时代帝景项目大概会推出400套房源,但现在有购买意向的客户排了4000多人了。”

  12月13日,中弘地产发出公告,其在售的非住宅项目中弘·时代中心(推广名:中弘·北京像素)已实现签约面积154286.8平方米,预计将带来净利润约8亿元。

  而中原地产统计,在住宅项目存量房不断上升的情况下,50年产权的商业项目却是出一套卖一套,新政后存量基本没有增加。

  不惧“限购令” 成投资客最爱

  据了解,随着城区住宅用地的稀缺,商住项目成为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主力。因为同样的户型,属于商业、办公或综合立项的非住宅项目价格要比纯住宅便宜两三成,在高房价的背景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更为重要的是,商业立项的楼盘因为不属于住宅,所以不受“限购令”的影响,购买套数和贷款均处于宽松状态。

  “您不用考虑限购令,我们这是50年的商业立项,跟那个没有关系,别说两套,就算是100套,照样也能买。”在大兴黄村绿地·财富中心销售现场,当记者表示已有两套住房时,销售小姐立刻让记者放心购买。

  看到记者依旧有些犹豫,售楼小姐连忙说:“我们的客户一半都是像您这样有好几套房子的,说白了,商住房自住不大合适,但却特别适合投资。无论您有一套还是100套,首付款都是50%,商业地产是不受限购令控制的。”

  数据

  下半年非住宅

  项目入市量翻番

  由于商业立项的住宅产权只有40年或者50年,所以售价都比70年产权的标准住宅价格每平方米便宜两三千元,购房者的追捧让开发商更加积极入市。

  记者昨天通过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查询发现,本月截至19日,已经有15个非住宅项目先后取得了预售资格,下半年全市共有56个项目,几乎比上半年的30个翻了一番。

  这56个非住宅项目中,不乏绿地·财富中心、远洋·万和中心这样的名企名盘。而中弘·北京像素,在12月15日又取得了二期预售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