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明年股市剑指5200点 三路径挖掘十倍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都证券:明年股市将剑指5200点

  临近岁末,股指仍在2900点附近晃动,纵观全年,基本上实现了政府防止资本市场大起大落的管理目标。在此期间,最抢眼的主题投资就是通胀预期与行业整合概念。

  明年如果能有效地将物价控制在可控的范围内、宏观经济环境得到较好的改善、外部经济环境发生较大的改善,对明年的资本市场将会产生良好的预期。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将影响市场的增量资金,但对存量资金不会有太大影响。预计明年一季度A股市场相对平稳,一旦各项管理目标满足了良好的经济环境,作为领先指标的股市必将领先实体经济快速上涨。

  根据明年经济的特征,股市将会是一个多层面、多周期的不断向好的市场行情。宏观经济环境的治理、结构转型新经济的培育发展,主要对市场产生如下几方面的影响:为治理通胀,对农业基础设施投入;经济结构转型期的市场资源整合与重组;新经济的培育在应用领域上的突破,体现在科技相对成熟的领域,也叫先行经济;整体经济的转好,引发周期类行业成为不同阶段、不同层面的市场投资亮点。围绕上述焦点,在不同阶段进行布局,有望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从技术上来看,在明年的3、4月份,将面临股市再次上涨的大的周期时点,1664点和2319点将是历史性的两个大底。从波浪理论推算,大的三浪三行情不久将要启动,目标直指5200点之上。因此我预计,股指明年的运行区间应该在2800点-5250点之间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