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瑞银证券专家:中国A股市场总体估值较低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瑞银证券财富管理研究部主管和首席中国投资策略师高挺27日称,中国A股市场总体估值依旧处在历史的低端。

  当日,高挺在中国科大发表题为《走在通胀上扬和经济下行中的中国股市》的演讲时说,中国经济离不开全球格局,近期中国股市的走势,基本上与海外市场息息相关。

  高挺说,中国A股市场总体估值依旧处在历史间的低端,从投资的角度来说,中长期投资者不用太担心。他认为,低估值的现象集中在少数权重大盘股,结构分化十分严重,而不管从相对还是绝对角度看,中小板块和产业板块股票估值都显高。

  高挺认为,经济下行趋势仍将延续,但经济下行会逐渐企稳。未来通胀压力值得高度关注。2009年货币和信贷的大幅增长对物价的中长期影响有待观察,劳动力成本增加等因素都可能推高中期通胀水平。

  27日收盘显示,沪综指跌44.49点,跌幅1.46%,收于2997.05点。深成指跌277.79点,跌幅达2.02%。两市成交额4100多亿元人民币,比26日萎缩400余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