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股发力反弹护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大盘先抑后扬强势反弹。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窄幅整理,11点后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发力,推动股指迅速反弹,午后保利地产(600048)、万科、招商地产(000024)几大地产权重继续强势上攻并封涨停,煤炭、石油、金融等权重板块纷纷协助,市场做多勇气被激发,沪指最终大涨51.19点,涨幅1.79%。两市合计成交2619亿,量能较上日基本持平,21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板块方面多数板块大幅上涨,地产板块以4.74%领涨,煤炭、石油、金融、钢铁、电力、有色等蓝筹板块涨幅居前,水泥、交通运输、造纸、化纤化工、服装、建筑、汽车、机械、家电、旅游等均有一定涨幅,飞机制造、医疗器械、船舶、塑料等消费下跌,酿酒、农林、医药、食品、环保涨幅较小。

  热点方面,周期性板块受资金追捧,地产股抗领涨大旗,荣盛发展(002146)、世茂股份(600823)、首开股份(600376)、保利地产、世联地产(002285)、万科、苏宁环球(000718)、滨江集团(002244)、招商地产10月只地产股纷纷涨停,半数地产股涨幅在4%以上。上周央行行长周小川对存款存款准备金率工具盒利率工具做了解释,谈到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实质上不会对股市流动性产生影响,同时也否定了短期再次马上加息的可能性。而地产销售数据表明,万科、保利地产等均有良好的销售业绩,地产股目前整体估值偏低,因此地产股短期走出了超低反弹行情。

  大盘先抑后扬并走出强劲反弹之势,K线形态上出现阳包阴组合,且再次单日突破短、中期均线,近期市场以2850为中轴线构筑小幅震荡空间,成交量近2日小幅放大,我们认为短期而言,股指将维持小区间波动,总体判断,大盘中期看好观点不变,市场机会主要集中在个股,稳妥的操作策略仍是控仓持有中线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