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黄金白银齐上阵 三招打赢2011资产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买啥涨啥!”2010年留给投资者最深刻、最鲜活的记忆就是物价上涨,通胀来袭。如何打赢2011年这场资产保卫战成为众多投资者临近年关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找个“主题”布局股市

  要跑赢CPI首先还得靠股市。从决定股市基本面的中国经济宏观环境来看,明年经济增速仍旧有望保持在9.5%的高水平,经济稳定增长无虞。A股目前具有投资价值,是抗通胀较好的投资渠道之一。

  基金人士建议,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和部分产业升级等一系列政策的推出,“主题化”投资的趋势愈发凸显,主题基金将有所作为。事实上,今年以来,虽然指数表现不佳,但以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节能环保产业的设备等主题投资已轮番掀起结构性行情。

  黄金白银齐上阵

  银行理财规划师林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持续的通胀压力支撑金价一路上涨,黄金投资热了起来,客户转出银行存款投资黄金的现象明显增多,“长期来看黄金仍是不错的选择。”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上涨已经超过30%。对于明年金

  价走势,分析人士认为,金融危机爆发至今,各国普遍将利率保持在很低的水平。与此同时,市场对美元贬值的预期升温,全球黄金的供应存在较大缺口,黄金价格正处于上升周期之中。

  在金价一路向上的同时,白银投资也异军突起。由于白银相对低廉的价格,以及有限的产量,相对于黄金来说白银投资的潜力更大。但从每日走势来看,白银的价格波动远比黄金剧烈,投资者必须保持足够的清醒和冷静,避免盲目投资。

  银行理财灵活应对

  近期国内多家券商发布的2011年策略报告认为,明年通胀压力依然不减,预期还有两至三次加息。对此,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

  所副所长罗志华表示,投资者应该更加重视所配置资产的流动性和盈利能力。通过保持所配置资产的流动性,可根据情势和机会将持有的资产池进行自由配置和转换,以提高收益率,规避通胀和央行加息的双重影响。

  而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起点不高,除部分高风险结构性理财产品外,投资风险相对较小,比较适合于普通投资者。特别是短期理财产品比较容易操作,可根据需求灵活进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