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冠豪高新(600433)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方英:好,在这个时间段我们关注的第一只股票是冠豪高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了证监会的核准,受到这个利好消息影响,冠豪高新早盘就大幅高开,不久便封在涨停位上,这一时段两位分析师,我们一个是大智慧的分析师周戎,另外一个是今日投资的分析师张荣新,下面我们就请他们为我们分析一下,冠豪高新这只股票基本面和资金面的情况,首先我们一起来连线今日投资的在线分析师张荣新,张荣新你好。

    张荣新:你好。

    方英:给我们介绍一下,冠豪高新这家公司基本面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张荣新:好的,冠豪高新今天是封涨停板,显然是受公告的影响,这个公告就是说证监会核准它重大资产重组,然后此前发行以每股10.16元向不超过十位特定的对象进行发1.2亿,募集资金不到13亿,用这个钱在广东湛江有一个东海岛建一个产业基地,以此为契机,打造国家级的特种纸产业平台,下面我们就看一下分析师对股票的分析情况,我们对分析师综合的了解,目前,有一位分析师给出股票是买入,当然他没有给出目标价,目前市盈率是133倍,有点偏高,未来预测市盈率是26倍多,我们看一下盈利预测,去年是4分钱,2010年,2011年0.19元到0.48元,2012年分析师没有给出,从盈利预测来看,趋势还是分析师给的前景是很看好,六个月以来盈利预测变化,倒是有反复,六个月之前有0.28元,调到三个月之前0.13,现在又是调高0.19元左右,我们从基本面,机构认同度跟技术面综合给它打一个分,基本面我们是给53分,就是属于公司盈利情况一般,机构认同度是45分,也是属于一般,技术面这一段时间这个技术面我们打了7分,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这一段时间来讲它走势比较弱,今天它是涨停板,这个峰值,今天这个还没有体现出来,综合来讲,这个股票综合三个方面表现不是很好,不确定性比较高,这个股票的基本情况就是这样。

    方英:好的,我们再来连线大智慧的分析师周戎,周戎你好。冠豪高新今天已经被大单牢牢封在涨停板上,从资金面的情况,你给我们介绍一下最近它有什么变化?

    周戎:好的,应该说冠豪高新在这段时间,主力资金还是保持稳定,我们统计了11月22号到12月20号的资金流向,从资金流向来看,股价在10块钱到11块左右,这个期间多空力量是比较均衡,没有非常大的做空盘的出现,从这两天开始,特别是12月21号我们注意到,主力资金已经提前流入了200万元左右,今天上午主力资金流入方面的数据统计显示,流入是1600万元左右,应该说主力资金流入是短线迹象比较突出,从目前1145万股的封单情况看,从委买的前几笔单数来看,我们看到第一笔是60万股以上大的委托单,封在上面,另外我们看到,最近第八笔的时候也有45万股的大单,所以从这些股票总体走势来看,应该说是经过了长期盘整之后有了一个明显的补涨,从短线走势来看,短线仍然有进一步冲高的可能性,但是从整个筹码分布来看,在12到13块一带,前期密集成交区附近应该有成交量累计达到4个亿以上,在12到13元左右有一定的阻力位,从大智慧资金向来看,目前超大机构控盘8.5%,大户持股20%,应该说大中户的持仓比例应该还是有一定的份额,所以短线走势恐怕还会有一个震荡活跃的机会,但是从中线来看,它的走势能不能继续保持强势,还是跟业绩以及它未来重组进展有密切的关联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