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围局势困扰A股 今日会否百点长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按:周三尾盘沪深两市突现跳水行情,导致跳水的主因是韩国宣布23日将在韩朝边境展开史上最大规模的实弹演习。从目前情况看,韩国军演很可能造成半岛局势再度紧张,A股或再度受到影响?那么未来市场究竟将如何演绎?周四会否暴跌?投资者是否需要空仓?

  中金公司:明年初是最佳时期

  东兴证券:2011上探4500点 关注四板块八大金股

  【大势研判】

  外围局势影响A股 大盘明后天选择方向

  继续控仓持股 等待大盘有效突破

  量能不济导致冲高回落

  外力因素难以打破市场均衡格局

  内外利空交织的复杂形势困扰A股

  中金公司:明年初是最佳时期

  中金公司在周三发布的每日视点中表示,虽然股指短期存在反复可能,但系统风险较小,随着市场对政策、经济、流动性层面预期的逐步改善,明年初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中金指出,21日地产股的全线上涨主要因为市场盛传未来部分拟出台房产税试点城市的政策将较市场此前预期显著偏松。中金分析,若该传闻属实,则意味着房价上涨预期将再度趋于强烈,这与政府的调控政治意图是不符的,所以该传闻的确凿性有待观察。另外,国土部副部长在一次会议上"房地产业是重要的基础产业,而不应成为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的表态也表明了地产调控半途放松的可能性较小。因此,中金认为,本次地产股上涨仅仅是超跌反弹的交易机会概率较大,目前不建议手中未持有地产股的投资者追高。

  对于近期大盘走势,中金认为应从两个方面进行解读:

  首先,政策面仍是主导当前市场趋势变化的重要因素之一,而鉴于政府对明年通胀容忍度高于此前的市场预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对"稳增长"也没有弱化之意,且在市场预期年内本该再度加息时政府并没有宣布加息,因此这预示着明年初政策面好于预期的可能性在增大。

  其次,站在明年初的时点往后看,经济增速将确定性回升、流动性数量预期会因信贷高峰的到来而向好、资金实际成本依然很低(实际存款利率为负数),意味着明年初的春季时间段应是市场对明年全年宏观经济面、流动性预期的最佳时期。

  综上,中金维持短期系统风险较小、明年初市场上行机会大于下行风险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