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美国批准911消防员及急救员医保法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路透社12月23日头条刊文《美国国会批准911消防员及急救员医保法案》,现全文摘要如下:

  本周三,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为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救援工作的消防员及急救员提供医疗保障的法案。此前,参议院共和党议员称一度反对该法案的推出,但是在经过民主党与共和党相互达成妥协之后,该法案最终得以顺利通过。在参议院的口头投票中获得通过之后,这项名为James Zadroga 9/11的健康法案随后又在众议院的投票中以206票赞成对60票反对的较大优势得到通过。而美国总统奥巴马预计也将签署该法案。

  根据该法案的内容,那些在参与世贸大厦救援活动过程中吸入有毒颗粒的急救员将获得治疗,在完成救助活动后,部分救援人员出现了恶心呕吐的症状。根据最初的提议,该法案的期限长达十年,而总成本也达到74亿美元,但是这遭到了共和党的激烈反对。而在经过相互妥协之后,双方在本周三达成协议,将法案的总期限削减至五年,而总成本也下降至了43亿美元。随后,参议院及众议院均立即投票通过了该项法案。

  参议院多数派领导人雷德(Harry Reid)表示:“我们并没有得到我们所希望的一切,但是我们总是不断提醒自己,法案的签署是一门妥协的艺术。现在我们有了43亿美元的预算,这比什么都没有要好。”(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