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新闻集团收购BSkyB获欧盟批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路透社头条刊文《新闻集团收购BSkyB获欧盟批准》,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传媒巨头新闻集团(New Corp)收购付费电视运营商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SkyB)的交易已经获得了欧盟监管机构的批准,但该交易还将面临英国媒体监管机构的审查。新闻集团曾在11月3日要求欧盟批准其以78亿英镑(约合1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剩余61%股份。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我相信,这一合并交易将不会削弱英国的竞争力,是否采取措施来保护其媒体多元化的利益则取决于英国政府当局。”

  新闻集团旗下已经拥有《太阳报》(the Sun)、《世界新闻报》(the News of the World)、《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等英国报刊传媒,而且已经是天空广播公司的大股东。由于担心新闻集团完全收购天空广播公司会使其在英国传媒业中的势力过于庞大,英国的媒体监管机构Ofcom正在对该交易展开调查。新闻集团在接受采访时对该消息表示喜悦,但并未提及Ofcom的调查。(路透社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