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奥巴马称两党在部分重大问题立场一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彭博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彭博社12月23日头条刊文《奥巴马称两党在部分重大问题上有共同立场》,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政府及民主党在过去的几周内已经证明,在某些关系国家前途的重大问题上,民主党与共和党能够找到共同的立场。奥巴马在白宫举行的一次年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11月份的中期选举结束之后,很多人所预想的僵局并没有出现,相反,“过去一段时间两党及国会为美国人民带来了很多实质性的进展”。根据计划,奥巴马将与其家人前往夏威夷度假,并且将于1月1日返回华盛顿继续其工作。

  奥巴马说:“如果说我们在过去的几周中吸取了任何的教训,那就是民主党与共和党不会存在永无止境的僵局。”尽管民主党在11月份的中期选举中失去了对于众议院的控制权,但是对于奥巴马而言,其一些主要的提议仍然得到了国会的认可。例如,美国参议院批准了美国与俄罗斯签署的核武器削减计划,而858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计划及长期失业补助计划也都得到了美国国会的认可。

  奥巴马在谈及国会的工作时表示:“这是过去很多年内,美国国会在后选举时期最富有工作成效的一次。”(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