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日官方预期经济低迷明年将结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日经新闻》头条刊文《日本官方预期经济低迷将在明年结束》,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政府周三公布了一个相对乐观的2011财年日本经济将增长1.5%的预期,这一经济乐观情绪主要受11月份的积极贸易数据推动。此外,日本政府还将当前财政年度的经济增长估值向上修正至3.1%。但最近的指标显示,受节能汽车和节能家电的消费补贴结束的影响,以及日元走强的冲击,过去几个月中日本经济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日本内阁府经济和财政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井上裕之(Hiroyuki Inoue)表示,“我们预计从明年开始,(日本经济)将走出停滞的状态。在政策上,这是一个现实的目标。”

  日本内阁府还预计,失业率的下降速度仍将比较缓慢,预计2011年失业率将从目前的5.0%下降至4.7%。预计通货紧缩的压力将减轻,但不会消失,明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由今年的-0.6%升至0.0%。在6月份,日本首相菅直人制定了在2011财年结束通缩的目标,但官员们表示,消费物价为零的预测并不意味着政府将能够在明年宣布通缩已经结束。(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