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资金趁升市 沽牛证获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经过本周二的大幅上涨后,周三持续上升势头,早市升幅曾经超过100点,再度登上23,000点大关,并突破10天和20天移动平均线两个重要指标。大市的升幅,主要由地产股带动,另外,发改委宣布上调成品油价格,也对石油相关股份有利好作用,但是恒指下午在部分权重股和内地银行股影响下,升幅大为减少,更曾经倒跌,收市上升约50点,成交进一步缩减到不足600亿港元。

    技术上,港股突破“头肩顶”颈线后,技术走势可能开始改善,但成交大幅减少,反映回升动力仍然不足,估计在年底前,港股的波幅不会太大,要等到2011年,才可能出现较明显上升势头,短线目标,投资者可参考50天线、即约23,500点左右水平。

    资金流方面,截至本周二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恒指一共录得超过1.5亿港元流入,熊证就有约6,000万港元流出;但是,港股在本周二大幅反弹,恒指牛证当日约有6,000万港元流出,相反,熊证就有6,000万港元流入,反映部分投资者在大市回升时,沽出看多产品获利,并关注看空产品,追踪后市调整的机会。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4508,收回水平22,300点,明年7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2.8倍;看空恒指,可留意熊证66565,收回水平23,600点,明年3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6.8倍。

    个股方面,建设银行周三没有跟随大市上涨,早段虽然曾经挑战7港元水平,但午后走势转差,收市报6.91港元,下跌约1%,10天线得而复失。技术上,建行在6.85到6.95港元小幅波动,暂时没有明显方向,如果看多建行,可留意高杠杆价外认购证26107,行权水平8.72港元,明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0.5倍,引伸波幅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