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中行跑赢同业 可留意认购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洲债务危机持续深化,市场猜测继爱尔兰之后,那个国家会再被调低主权评级;另一方面,内地再出招调控楼市,韩国又在边境进行射击演习,朝鲜半岛局势再度紧张起来,在众多利空因素影响下,恒指周一最多大跌超过300点,曾经跌破100天移动平均线的22,400点水平,但是,大市午后收复不少跌幅,最终微跌75点,100天线失而复得,但成交只有约600亿港元,动力仍然不足。

    恒指上周跌破11月低位后,技术走势已经转差,理论上,量度跌幅可以达到2,000点,也就是回落到20,800点水平。但是,目前港股未有资金大量流出,而且恒指两度回落到22,500点水平后,跌幅也随即减少,反映短期仍然一定支持,如果能守稳100天线,可参考23,000点为反弹目标。

    资金流方面,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内,恒指牛证录得超过1.2亿港元流入,相反,熊证录得超过6,200万港元流出,如果单以上周五计算,单日流入牛证的资金,也有2,700万元,反映不少市场人士仍然看多后市。

    如果投资者认为恒指有机会上涨,可留意牛证66054,收回水平22,100点,明年11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9倍;看空恒指,可留意熊证66592,收回水平23,400点,明年3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0.6倍。

    个股方面,中央政府再出招调控楼市,市场重燃收紧房地产贷款的担忧,内银股周一接近全线下跌,但中国银行(03988.HK)收市报4.06港元,无升跌,表现比一众同业股为佳。走势上,中行在4港元有不错支持,短线有机会挑战20天线、也就是4.14港元的水平。

    如果看多中行,可留意认购证26061,行权价4.89港元,明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1.0倍,引伸波幅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