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银行股强势拉升后市看好四个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文导读

  【午后观势】

  银行股强势拉升 沪指探底上行

  湘财:银行股估值偏低 看好四股

  银行业:监管靴子逐步落地中 

  银行业机会主要在估值修复

  沪指上攻信心不足 短期仍需筑底

  【早盘解读】

  新能源砸盘 一战略决定后市走势

  资金面趋紧 大盘维持区间内震荡

  大盘有进一步考验2800点支撑可能

  夹板行情中主力的所想所为

  资金不作为 午后关注2850点支撑

  股指延续震荡格局 适当高抛低吸

  延续调整 等待企稳后的反弹机会

  【热点追踪】

  两市弱势盘整 午后关注涨价题材股

  震荡难改 短期关注两板块

  牛股十强有悬念 重组仍是杀手锏

  煤炭股估值提升 券商看好5个股

  【午后操作】

  目前最安全的操作选择是什么?

  缩量调整 短线午后很关键

  午后逢低买入 反击又将来临

  银行股强势拉升 沪指探底上行

  午后期指加速上攻,权重板块加速上涨,沪深两市双双翻红,临近13:30分,银行股快速拉升,沪指也强势翻红,盘面看,银行股成为拉升主力,截至13:29,宁波银行涨5.92%,领涨,光大银行涨3.92%,兴业银行涨2.69%,华夏银行涨2.54%,交通银行涨2.34%,北京银行涨2.34%,南京银行涨2.17%,浦发银行涨1.91%,中信银行涨1.89%。

  东方证券12月22日发布2011年银行业年度策略报告,认为银行股有比较明显的估值修复要求。2011年银行股的收益机会仍主要以阶段性估值修复行情为主,而缺乏持续性行情的基础。个股方面,推荐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和南京银行。

  总体看,上午主力打压散户的迹象依然非常明显,对于午后,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2865点得失,站上2865则大盘将出现震荡回升的走势,客观来说,现在讨论节前涨跌意义并不大,那就是虽然不乏单日上涨,但震荡依然是主基调。

  从资金流向看,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流出前3的是机械设备股,化工股,电子元器件股。

  资金流入速度最快的个股为:西山煤电,西藏矿业,神火股份,开滦股份,兴业银行。(中国证券网)

  湘财:银行股估值偏低 看好四股

  银行股今年整体走势疲软,今日午后有所走强,如何看待银行明年的投资机会?

  湘财证券金融小组表示,上市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1%,预计银行业2011年到2012年的业绩增速在22%左右。湘财证券认为,对银行股来说,中短期内决定股价走势看流动性,长期看行业增长,银行股目前整体估值偏低,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拨备压力不大、盈利能力好的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和南京银行。

  银行业:监管靴子逐步落地中  

  银监会的监管规定会引起市场波动,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内在风险的大小取决于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增长和财税体制的深层次改革。如果经济能够保持平稳增长,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那么地方政府收入来源的增长会在动态中化解风险。即使某些贷款按照银监会当前标准划为不良贷款,但未来也会升级为正常贷款。财税体制改革能够推进,也有助于化解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风险。

  银行股目前处于区间波动的底部,2011年银行板块存在至少20%的绝对涨幅。融资平台贷款的分类及拨备计提标准自2010年8月相关讨论稿发布以来,长期为市场所关注和猜测,成为持续压制银行估值的一个重要因素。伴随着110号文的正式版确定,一只监管靴子正在逐步落地中。我们预计明年上半年四大监管工具的定稿亦将正式发布,这将是下一只落地的监管靴子。2011年春节后如果通胀环比增速放缓趋势确立,那么银行股面临重估机会。考虑到融资平台贷款的影响后,A股银行和H股银行2011年市盈率约为9.6倍和9.7倍;如果利率市场化在2011年也付诸实施,A股银行和H股银行2011年市盈率约为10.6倍和10.7倍。我们认为2011年银行板块存在至少20%的绝对收益空间,首选农行、华夏、招行、民生,H股首选民生、中信。(中金公司 毛军华 罗景)

  银行业机会主要在估值修复

  从业绩驱动因素来看,央行将继续通过调控引导货币信贷回归常态,预计明年新增贷款为7万亿左右,增速为15%,信贷额度总体趋紧,银行议价能力有望提升。加息将推动银行息差上升,不过由于当前加息主要针对通胀而非经济过热,在一年期存贷利差没有扩大前,息差难以获得大幅提升,预计提高幅度在10个基点左右。资产质量方面,融资平台的不良可能会小幅增加,但其整体风险隐患可望在未来经济发展中动态化解;在房价温和调整的情况下,房地产贷款风险可控。拨/贷比政策的实施将使银行的信贷成本面临上升压力。在信贷成本上调的基础上,我们预计明年上市银行的净利整体仍将增长21%左右。

  目前银行板块的低估值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未来继续紧缩的预期,银行股股价对于紧缩政策反映的敏感度也已经越来越低。一旦未来通胀压力下降、预期紧缩政策力度将放松,则持续受压的银行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推荐拨贷比政策实施风险低,业绩增长不受影响的银行,如华夏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其次可关注流动性充裕且估值低的大银行,如工商银行;受益于加息、息差弹性大的银行,如招商银行。(国都证券)

  沪指上攻信心不足 短期仍需筑底

  临近年末,投资者对大盘的成交量、市场的来年加息动作依然存在担忧,以及楼市的常态调控都不支持年底前市场展开大幅修复性上涨,更多的还是个股的独立性机会。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仍将在2800-2900点之间拉锯,多空均衡的局面仍难打破。盘面上,煤炭、玻璃、有色金属等走势较强,而稀土永磁、黄金概念、农林牧渔、宁夏、西藏板块走势很弱。

  消息面上,水利改革确定纳入明年中央一号文件,预计明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将以农村水利建设为主要内容。我国外贸今年预增三成远超预期明年更重进口, 今年全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将达2.9万亿美元,同比增30%,远超年初8%的目标值。央行公告,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12月23日(周四)将发行10亿元3个月央票。近期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上涨势头明显 ,银行临近年底都不愿拆借资金。

  操作策略上,预计今日大盘仍将延续弱市震荡整理走势,个股行情分化。总体判断,短期震荡筑底,建议继续控制仓位。(国诚投资)

  新能源砸盘 一战略决定后市走势

  周四A股市场早盘低开后,弱势震荡,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874.20点,深成指开盘12760.76点。开盘快速冲高后不久,期指盘中跳水,带动股指震荡下探,随后又快速拉升,v型反弹。十点半过后,大盘震荡走弱,沪指再探年线,临近年末,目前大盘的成交量、市场对加息担忧依然存在,以及对楼市量价齐升可能引发进一步调控的担忧,这些因素都不支持年底前市场展开大幅修复性上涨,同时,今日低迷的成交量很难让市场有所作为。

  指数播报: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874.20点,最高2882.80点,最低2854.34点,收报2862.44点,下跌15.46点,跌幅0.54%,成交554.71亿;沪市172家上涨,709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760.76点,最高12820.32点,最低12664.74点,收报12714.74点,下跌52.21点,跌幅0.41%,成交530.25亿;深市195家上涨,1010家下跌。

  盘面观察:

  从今日早盘跟踪情况来看,近期原油期货走势强劲,昨日国际原油价格更是突破每桶90美元,利好其能源替代品煤炭。借此,煤炭板块早盘崛起,四川圣达大涨。玻璃行业早盘走势强劲,方兴科技大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重点研究了加快水利改革发展问题,并全面部署了2011年农业农村工作。受此提振,水利行业早盘较为强势,钱江水利大涨。板块方面,煤炭、船舶、有色金属等板块上涨,环保、外贸、机械等板块下跌。

  点评:从早盘的表现来看,大盘依旧是维持在2800-2900点区间来回拉锯,多空力量继续保持着平衡。近期尽管诸多的一二线蓝筹板块轮番拉抬,但依旧不能将大盘带出颓势,不过我们也很明显可以看到,市场中一直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支撑着指数,而每当指数有破位下行之意时,权重股就会出来护盘,但随后又不愿将指数带到更高一层的位置,说明主力现在攻击的欲望也并不强。或许这是在等待一个消息,或者说一个明确的上攻信号,而目前却不可见,那么市场就只有以一种震荡横盘的局势来应对。很显然,在抗通胀和调地产双重压力之下,宏观调控的担忧始终不能散去,是第三轮地产调控还是最新的抗通胀政策,都直指加息这一利剑。对朝韩战事而言,虽然市场将下跌归罪于韩国军演,但A股反映的其实是自身的经济状况,结构的失衡和紧缩的货币政策才真正让市场左右为难。而随着年关将近,“十二五”规划的相关政策扶持将会陆续出台,后面的策略还是要关注其中的交易性机会。所以策略上,目前以不超过半成仓位的持股比重观望市场变化情况,等待消息出台且市场趋势明朗化后再做大的动作。

  目前临近年底,银行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本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表现为短期资金利率指标全线上行,7 天回购利率更是一举向上突破4%关口,蹿升至年内最高水平。这对于股市的影响亦较为明显,同时本周两市共有8 只新股发行,这进一步分流了市场资金。此外,部分机构忙于年终兑现,进场动力不足,表现为市场买盘的缺乏。这种状况或将在元旦之后有所改变。双节前后政策面将以稳定的基调为主,而资金面的紧张状况短期难以改变,外部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很多,这决定了当前市场将继续在箱体内展开震荡,待假期过后方有可能实现方向性的选择。(华讯投资)

  资金面趋紧 大盘维持区间内震荡

  隔夜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26.33点,至2008年8月2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11559.49点,涨幅0.23%,受近期并购活动提振的金融类股领涨,同时最新发布的一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在复苏,重振了投资者信心。A股市场因暂缺刺激因素,仍在区间内窄幅波动。盘中黄金、建材、太阳能、电子信息跌幅居前,有色、煤炭石油、稀缺资源股走势强劲。资金面趋紧,各期限回购利率继续大踏步攀升,并相继创出新高,显示机构对未来的流动性并不乐观。

  昨日,货币市场各期限回购利率全线大幅飙升,整体市场的加权平均利率高达4.80%,较周二大幅抬升了近12%。跨年资金需求依然极度旺盛,各机构不惜成本融入长期资金。21天以上的跨年资金加权利率都已达到5.0%上方。最长期限的6月回购品种昨日加权利率则高达5.48%,比本月招标的6月期国库现金存款利率还高8个基点,资金面紧张程度可见一斑。年底结算为了报表好看,大手拆入资金是借贷成本上升的一个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央行年内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紧缩政策在慢慢发生作用,这从一个侧面佐证了A股指数窄幅波动的走势。策略上,少量布局11年,留够现金。(山东神光)

  有进一步考验2800点支撑可能

  A股市场早盘低开后,弱势震荡,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874.20点,深成指开盘12760.76点。截止10:20,沪指报2879.99点,涨0.08%,成交285亿元;深成指报12813.9点,涨0.37%,成交270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近期原油期货走势强劲,昨日国际原油价格更是突破每桶90美元,利好其能源替代品煤炭。借此,煤炭板块早盘崛起,四川圣达涨6.92%。玻璃行业早盘走势强劲,方兴科技涨10.01%。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重点研究了加快水利改革发展问题,并全面部署了2011年农业农村工作。受此提振,水利行业早盘较为强势,钱江水利涨2.64%。此外,有色金属、综合行业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非金属品、陶瓷行业和物资外贸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3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8%。南京证券表示,韩国军方近日计划举行两场大规模射击演习,一场是从12月22日开始在韩国东部海岸举行的海军射击演习;另一场是从12月23日开始,在韩朝边境举行的陆、空实弹射击训练。英国媒体形容,此次演习投入的兵力为和平时期以来“最大规模”。在年底之前,由于国内政策面局势已经趋于明朗,年底前应该不会发生太大变化,此时,市场则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国际局势之上,因此,近期的朝韩局势变化值得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而短期受此影响,震荡仍会加剧,后市不排除仍有进一步考验2800点支撑的可能。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今日投资 谭勇波)

  夹板行情中主力的所想所为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而后延续震荡态势,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热点方面,煤炭、有色等资源性品种涨幅靠前,而供水供气板块表现也不错。题材方面,稀土永磁、黄金、物联网、铁路基建等均呈现集体回落走势,表明市场对新兴产业的关注度明显有所降温。

  盘面看,指标股的强势未能延续,题材股的持续上涨动力也不足,二者走势上均显示出缺乏持续性的特点,加上量能未能随指数共振,因此股指仍不具备再度上攻的动力。而从沪指的走势上可以看出,2900点上方对市场造成的压力较大,股指运行到2900点上方就会使投资者谨慎的心态加重,导致成交量萎缩,调整压力就此形成。

  此时此刻,主力在想什么和干什么呢?还有7个交易日本年度交易即将结束,主力的大部分资金如果无法在12月份内完成对明年的布局,将会影响明年整体的运作策略,因此他们此时最希望的就是在一个窄幅震荡的行情中吸够筹码。但是从当前行情特点来看,2800点空间向下拓展,主力虽可以利用恐慌更好的拿到筹码,但他们还是不希望看到,因为人气一旦被彻底打压,在恢复也很困难,特别是很多主力认为明年一季度有利可图的情况下。向2900点以上发动进攻,主力也不太情愿,虽然向上突破可以激发人气,但主力洗筹成本会很高,而且在被压抑了这么久之后,人心思涨,真正有效突破2900,散户也会一哄而上,和主力一起抢,在主力认为明年不具备大行情的假设下,主力是很不希望自己拿到的筹码太贵,所以, 12月13日,市场的加息预期并未兑现,市场积蓄已久的能量得以宣泄和释放,但沪指站上2900点后,市场犹豫的心态就显露无疑,股指出现5连阴的调整走势。但更让主力感到痛苦的是,2900点下来后,股价虽然降低了,但市场上成交量开始萎缩,又没有足够的筹码可以拿,因此,主力又想出一招,借周边局势紧张洗盘,这就是周边局势对韩国股市影响不大,然而中国股市则惊慌失措的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股锋)

  资金不作为 午后关注2850点支撑

  外围股市如何?新高不断。A股怎样,持续下跌,外围的向好趋势对A股似乎没有任何的刺激作用,两市指数继续低开,低开后的大盘更是低开低走,沪指再度失守所有的均线,逼近2850点附近的支撑,最终两市早盘收跌,日线再收阴。

  截至收盘,上综指下跌15.46点,收于2862.44点;深成指下跌52.21点,收于12714.74点。量能再度萎缩,早盘共成交金额1084亿元。

  板块方面:早间两市无一板块上涨;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和酿酒食品等板块表现较好;太阳能、电子信息、黄金和农业成为跌幅最大的板块,引领市场做空。

  盘面上看:早盘两市低开,整个早盘低开低走,个股早盘涨少跌多,盘面上看:两市早盘2家个股涨停,市场热点全无,而前期做多的新能低碳经济和农业股跌幅较大,成为市场领跌的主力品种。

  技术上看:两市早盘指数继续杀跌收盘,日线收小阴,沪指逼近2850点附近的支撑,日线的技术指标KDJ和 MACD指标再度走弱。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有继续做空的趋势,技术上看午后大盘有继续下跌的可能,2850点的争夺将会在所难免。

  从早盘的走势看,大盘在延续着和外围走势背离的态势,究其原因,一是机构、基金在调仓换股的意识在盘中个股的表现十分明显,二是临近年末,机构需要资金,如此一来,资金的不作为也就在所难免了,对于午后大盘,关注2850点的得失和2830点附近的强支撑,操作上继续多看少动,切忌盲目的追涨杀跌。(彬哥看盘)

  股指延续震荡格局 适当高抛低吸

  周四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震荡的格局,盘面个股涨少跌多,量能方面稍有萎缩的态势。受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影响,大多数投资者不愿轻易出击,导致市场盘面较为乏味,板块方面,前期活跃的煤炭、有色类个股今日再度走强,而农业、稀土永磁概念、物联网概念、黄金概念、化学农药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从整体上看,目前股指箱体震荡格局,加上外围环境不是十分配合,短期震荡反复或在所难免,但可喜的是指数底部有逐步抬高的迹象。从操作上看,建议投资者要密切注意消息面上的变化,把握手中个股,高抛低吸,波段操作。(北京首证)

  延续调整 等待企稳后的反弹机会

  股指冲高后出现回落,虽然媒体将昨日的下跌归罪于韩国军演,但A股反映的其实是自身的经济窘迫,结构的失衡和羞羞答答的货币政策让市场左右为难,今天的一、七日回购204001和204007分别攀升至惊人的14%和7%的高点,市场已开始自动加息,年底资金的紧缺可见一斑,由此可见21日基金大幅增仓银行、地产的单日大涨实属误判,权重股的上涨令本已资金紧缺的市场雪上加霜,股指近期的调整应属必然,虽然上证指数目前仍在年线上方,但年线已拐头向下,支撑作用明显下降,股指跌穿年线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前期热点消费类个股的退潮也令市场的热点出现萎缩,连续两天的调整并非低位建仓的时机,短期仍宜多看少动保存实力,耐心等待企稳后的反弹机会。(万兵广发证券)

  两市弱势盘整 午后关注涨价题材股

  今日两市呈现弱势盘整格局,截止上午十一点,沪指成交金额约在440亿元附近,量能较昨日缩量,30日均线压力较大。板块上看,今日板块整体翻绿,仅受原油价格走强的煤炭石油等少数板块走势稍强,农林渔牧、黄金、稀土、核电、锂电、低碳、太阳能、风能、计算机、建材等题材股跌幅均超过1%,房地产、银行、钢铁等大盘股今日走势偏弱,大宗期货走强的板块今日走势较好。

  整体上看,沪指难改盘整格局,年末市场银根偏紧,预计后市仍将在2850上下100点内盘整,操作上以个股为主,关注涨价题材。个股方面,方兴科技、智云股份两家个股封停,博闻科技、交大昂立、特尔佳、云铝股份、五洲交通、三爱富、华天科技、四川圣达、南岭民爆、南山铝业、大恒科技、鼎立股份、中孚实业、武汉塑料等个股走势较好,而华英农业、昌红科技、高鸿股份、绿大地、三维工程、中成股份、湖北能源、量子高科等多家个股跌幅超过5%,昨日新股新股昌红科技、量子高科也在其中,市场风险意识增强。(港澳资讯 李剑锋)

  震荡难改 短期关注两板块

  周三,两市虽一度在煤炭股带领下冲高,但随后仍然回落,截至全天收盘,沪指跌0.54%收于2911.41点。如何看待后市走势?本网采访了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建波。

  杨建波表示,今日消息面利多因素较多,但市场依然延续了窄幅震荡走势,昨日表现强劲的水泥板块全面回调,煤炭板块继续保持强势,市场整体呈现出热点散乱且持续性差的特点,成交量比昨日略有萎缩,显示出市场仍旧处于谨慎中。他表示,成交量和热点的延续性是后市判断反弹高度的重要指标,预计大盘仍将维持目前的震荡格局。操作上,避免追高的同时,一定要控制好仓位,适度调仓换股,加大对新兴产业和十二五规划相关板块的配置,短线继续关注次新股和电子科技股。

  德邦证券策略研究组表示,临近年末市场难以大跌,2800点的支撑基本确认,但反复拉据震荡格局仍将延续,短线维持弱势反弹,2950点压力较大,建议关注新兴产业和积极布局年报预增股。

  牛股十强有悬念 重组仍是杀手锏

  长跑比赛,最精彩的时刻就是最后的冲刺。当2010年股市还剩下几个交易日的时候,除了基金排名战打得火热,年度十大牛股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而牛股的竞争比基金排名战更让人热血沸腾。9月底之时,精功科技今年仍是下跌的,但自10月以来,该股以超过250%的涨幅迅速冲进十强,把领跑阵营搅得天翻地覆。

  那么,在接下来的交易日里,目前十强牛股的状态如何?还有哪些牛股有冲击前十的潜力?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今年以来涨幅超过200%的A股已达16只,竞争十分激烈,十强的最终排名可能要到最后一刻才能见分晓。

  年度十强排名有悬念

  2010年股市即将收官,虽然大盘没能“虎虎生威”,今年以来仍下跌12.18%,但个股行情却是精彩纷呈,牛股辈出。

  WIND 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今年以来涨幅超过200%的A股多达16只。其中,成功借壳S延边路,并在今年2月复牌的广发证券,以416.4%的涨幅暂列第一。排在第二名的是稀土龙头广晟有色,涨幅为328.61%。另一只重组股*ST光华,以328.12%的涨幅排在第三,和广晟有色咬得很紧。从直观上看,广发证券的领先优势十分明显,但仔细计算,广发证券夺冠并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假设广发证券维持目前涨幅不变,广晟有色和*ST光华只要分别涨到81元和49.3元,就都能超越广发证券。昨日收盘,广晟有色和*ST光华分别报67.12元和40.8元,还有7个交易日,翻盘大戏随时可能上演。

  同时,从第四名到第十名来看,涨幅都在250%上下,差距很小,最终的排名仍是悬念。最值得留意的是精功科技这样的短线强势股。今年前三个季度,精功科技表现平平,9月底时只有14元左右,仍低于去年收盘价。但进入10月份后,精功科技开始了60度角的强势拉升行情。在12月21日,精功科技盘中最高价接近 54元,昨日有所回调,收于50.15元。精功科技10月份以来的涨幅超过250%,走势之强甚至超越连续9个“一字”涨停的中航精机(37.15,0.13,0.35%)。目前,精功科技以今年250.94%的涨幅暂列第九,但该股这波拉升行情并没有明显结束迹象,仍有冲击前五甚至三强的实力。

  此外,目前排名十一至二十的个股,今年以来涨幅都超过190%。其中,莱宝高科、特尔佳、中环股份等四季度以来走出主升浪行情的个股,都有冲击十强的潜力。

  重组是杀手锏

  从目前的十强牛股来看,重组概念股无疑是主力军。

  2010 年1月,S延边路发布新股改方案,并获通过。2010年2月,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广发证券借壳方案。自此,历经三年磨难的广发证券终于圆梦上市。2010年 2月12日,牛年的最后一天,广发证券在深交所上市交易。搭上牛年上市末班车的广发证券,上市首日牛劲十足,当日大涨374.4%收报50.05元,成为两市股价最高的券商股。不过,此后广发证券陷入大幅下滑的通道,股价最低几乎被腰斩。随着10月份的大盘回暖,广发证券走出井喷行情,一个月翻番。目前,广发证券维持强势,与大盘的联动性较强。

  牛股第二名广晟有色既是稀土概念龙头,也不折不扣是一只重组股。稀土概念是今年A股市场被炒得最猛烈而持久的一轮行情,年初还头顶“ST”帽子的广晟有色(当时为ST有色借着今年4月第一波稀土概念炒作开始崭露头角。5月19日,ST有色成功摘帽,更名为广晟有色。从5月21日至6月2日,广晟有色走出九连阳,共收获4个涨停板,股价涨近七成。这只是飙升行情的开始,9月6日,《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出台,提出稀土等行业作为兼并重组的重点,广晟有色遂一发不可收拾。从9月7日至10月15日的21个交易日内,股价从31元左右一路飙涨至101元。

  此外,目前十强中的重组概念股还有中航精机、*ST光华、ST昌河、*ST威达等。中航精机在重组复牌后,经历了连续9个“一字”涨停;而ST昌河重组成功,使得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赚了个盆满钵满。

  绩优股同样抢眼

  除了重组概念外,新兴产业的绩优股也是十强的一大看点。目前排名第六的东方园林就是其中的代表,其关键词就是超级大单和高送转。上市一年多,东方园林两次高送转,加上业绩良好,颇受资金喜爱。在超级大单概念来袭之前,股价一直稳健上行。8月5日,公司公告与衡水市签订4.46亿元合同,由此带来的一轮行情让东方园林加速飙升,一举晋升百元股新贵,股价最高达到139.99元。在本月内公司再获大订单,6日与淄博市政府签订了6.8亿元的合作协议,至此,东方园林在手订单金额已超过55亿元。

  除了东方园林外,目前排名第七的金螳螂,也是11月23日公告与恒大地产签订30亿元大单,复牌后快速封住涨停。作为装修行业龙头,公司2009年业绩增长达到172.56%,大大超过预期。此外,精功科技多晶硅新能源大单纷至,也是绩优股的代表。

  仍有参与价值

  对于已经被炒得很高的大牛股,中小投资者通常是望而生畏。但是近两年的行情特征显示,强者恒强,弱者积弱。对此,市场人士表示,行情的性质决定投资思路,只要大势不发生根本改变,个股基本面不发生重大变化,大部分的强势牛股仍有参与价值,关键要把握好买入时机。

  大盘自2008年10月见底1664点以来,中恒集团和深圳惠程无疑是市场最闪耀的两个明星,它们的累计涨幅都超过20倍。从它们的走势看,每次经过充分整理后的短线拉升行情,股价都能翻番。如果能把握机会,参与此类个股的收益十分可观。

  但要注意的是,一些牛股由于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因而风险骤增。例如洪都航空和大元股份。

  因此,综合来看,参与牛股要把握以下两点。1.不要盲目追高,等待个股充分整理后,有再次启动迹象时介入;2.结合技术面和基本面,一旦个股在高位出现负面消息后,走势上连续放量收阴,要果断出局。(现代快报)

  煤炭股估值提升 券商看好5个股

  国金证券:煤炭股震荡依旧 五公司重点关注

  近期煤炭股展开一波反弹,如何看待煤炭板块的后市走势?证券时报网采访了国金证券煤炭行业研究员郝征。 郝征表示,年底前,受到资源税和发改委限价的压制,煤炭价格难有惊喜,板块估值更多受到情绪、商品期货、流动性影响。她预计整个板块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建议积极关注以下个股:煤气化、冀中能源、潞安环能、欣网视讯、山煤国际。(证券时报网)

  大同证券:极端天气影响 估值有望提升

  山西动力煤坑口价、车板价保持平稳,大同6000大卡动力煤车板含税675元/吨;大同南郊5500大卡动力煤车板含税635元/吨;长治5800大卡动力煤车板含税650元/吨;太原5000大卡动力煤车板含税550元/吨;朔州地区4800大卡动力煤车板价格465元/吨;5200大卡量动力煤车板价格570元/吨,与上周持平。

  炼焦煤价格平稳,灵石2号焦煤坑口价上涨10元/吨至895元/吨;柳林4#焦煤880元/吨;孝义主焦煤715元/吨;山西古交8号焦煤坑口不含税价605元/吨,2号焦煤740元/吨,与上周保持平稳;乡宁焦煤10号,2号焦煤分别下跌15-20元至655元/吨,825元/吨。山西长治瘦焦煤上涨100元/吨,车板含税价至1360元/吨,临汾1/3焦煤上涨30元/吨,出厂含税价至1400元/吨;四川主焦煤上涨80,车板含税价至1480元/吨。

  无烟煤保持平稳,山西阳泉无烟煤市场洗中块车板含税1180元/吨;洗小块车板含税1100元/吨;晋城7000大卡无烟末煤车板价770元/吨;晋城6800大卡无烟中块1200元/吨;6300大卡无烟小块1140元/吨。市场供需平衡局面或将持续,预计块煤市场行情可能以稳为主。

  受需求推动喷吹煤价格小幅上升,平均涨幅在20元/吨,寿阳7100大卡喷吹煤车板含税价上涨至1140元/吨;阳泉7200大卡喷吹煤上涨至1150元/吨;屯留喷吹煤精煤上涨至1150元/吨;潞城6700大卡喷吹煤上涨至1140元/吨;长治6000大卡喷吹煤上涨至1300元/吨。

  截止到12月20日秦港存煤718.5万吨,环比升高2%,库存高企导致秦港煤价小幅下降,平均下跌5元/吨,5800大卡的大同优混至850元,山西优混至800元/吨。

  国内沿海运输市场继续下跌,煤炭运输航线全线下跌。截至12月15日,沿海散货运价指数报收于1477.66点,较上周下跌3.3%;沿海煤炭货种运价指数报收于1727.59点,较上周下跌5%。其中,秦皇岛-广州、上海、宁波、福州运价指数分别报收于1616.01点、2031点、1584.07和1159.7点,分别较上周下跌2.9%、6.7%、7.3%和8.9%。

  国际煤价继续上涨,截止到12月17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动力煤价格指数为117.06美元/吨较上周115.81美元/吨上涨1.25美元/吨,涨幅为1%;南非理查德港动力煤价格指数在上周109.93美元/吨的基础上涨2.44美元/吨至112.37美元/吨,涨幅为2%;欧洲ARA市场动力煤价格指数在上周117.62美元/吨的基础上涨1.82美元/吨至119.44美元/吨。

  全球极端天气、国内油价上调都对煤价构成支撑,经过近期的震荡整理,资源股重新走出上升趋势,估值有望继续提高,我们继续建议中线关注四季度业绩环比增长的兰花科创、潞安环能、和高送配题材的恒源煤电,整体上市预期的国阳新能、开滦股份,以及估值较低的冀中能源、兖州煤业。

  目前最安全的操作选择是什么?

  外围市场看,昨夜美股小幅收高,再创两年多来新高,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小幅震荡。对比国内A股市场跟跌不跟涨走势明显偏弱。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而后逐级震荡下探,11点过后开始一波跳水行情,大盘下午或有一波小反弹,注意观察反弹力度。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热点方面,煤炭、有色等资源性品种涨幅靠前,而供水供气板块表现也不错。题材股方面,稀土永磁、黄金、物联网、铁路基建等均呈现集体回落走势,表明市场对新兴产业的关注度明显有所降温。

  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双双跌幅超过1%,蓝筹板块启动对小盘题材股抑制作用明显;而作为普通投资者,这部分品种一直是我们盈利的重点所在,导致操作难度明显提高。

  总体而言,外围局势的风云突变,仍然是影响当前行情的关键因素,在朝韩之间摩擦不断变化的大背景下,市场对于“不确定”因素的恐慌被阶段性放大,但从股指暴跌阶段所分时图放出的巨大成交量来看,A股市场的基本面支撑也仍然夯实,年底行情仍在整体上维持震荡趋势。

  具体操作上,年底资金面偏紧量能无法有效放大;不确定性过多直接抑制做多热情;操作上以控制仓位防守为主。短线资金如无较大把握,完全可以适当空仓观望,等待局势明朗;中线资金也需要将整体仓位将至平时水平一半左右。(北京股商)

  缩量调整 短线午后很关键

  半岛局势仍然风云诡秘,半岛局势也可能会急剧恶化。现在中美仍在较量中,中国一边斡旋一边不断在东海、渤海搞着各种实战性的演习,这都是两手准备,也是正确的应对策略。现在关键是,最终在胡总访美前中美到底能够达成什么样的妥协,朝鲜想要的和平发展权美国是否给,这一点的姿态至少是美韩重新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所以,半岛局势远没有到平缓的时候,所有的缓和都只是暂时的,能否缓和的关键在于美国的态度。而美国最终确认胡总明年1月19日访美,正常情况下朝鲜半岛的局势应该总体会处于这种不明朗的态势,但在这之前应该不会有特别大的动作。

  欧美市场最近是不断新高的,所以外围资本市场环境整体没什么问题。关键的问题在于半岛局势与国家政策。现在市场两个最大的不确定性是半岛局势和明年的信贷额度。前者属于投资者过于敏感,因为半岛局势除非美国直接参战否则中国不可能介入,而真正美国也参与那就不是一个可以完全被控制的局势。所以,暂时从资本市场角度考虑不应该对半岛局势有什么特别的担心。另外的不确定则在于明年信贷额度,这个数据应该早一些确认,因为距离新年也就一周时间了。因此,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动向。

  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总体处于缩量调整的态势中。当前行情,技术面没有太大变化,就是围绕2850点的整理。在这个局势状态下,短线的操作主要在于个股,拉上去不放量突破跑路,跌下来从2850点向下每50点一个台阶,只要不出现持续的放量底背离短线就可以低吸。盘整市,不太容易赚大钱,但短线小钱还是可以赚。至于说中线和长线,继续以布局为主,密切近期的走势,如果到月底仍然不能走强,中线和长线应择机适当减仓。

  午后对于短线来说很关键,如果仍然不能走强,手里短线资金要留够等待新的市场变化。(占豪)

  午后逢低买入 反击又将来临

  沪深两市在昨日回落的基础上继续低开,受到外围局势的影响,两市继续展开了震荡回落的走势,早盘收盘时,两市双双收绿,市场观望情绪较重。

  板块上,稀土、黄金等概念股全线下跌;水利进入一号文件,水利股涨幅居前;国外钾肥并购潮涌,中国定价权遭削弱,农药化肥板块下挫;明年煤炭供需最紧张局面将现,煤炭板块小涨;CRB指数创两年新高,有色金属板块低开高走。

  当前看,外围因素的影响拖累了市场的技术走势,而朝韩局势的不确定使得投资者显得非常谨慎,难以突破当前的格局。从领慧数据的结果可以看到,资金面和增仓股票数量昨日在下跌中出现了走弱,但是主力和信心指数持续提高,说明市场不论大盘怎么表现,主力针对个股做多的操作一直在不断推进。大盘虽然不会有极大的表现,但是主力依旧在坚决的建仓做多,从而主力随时能展开反击。

  操作上,坚定信心,在主力不断逢低买入的情况下,震荡只会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机会,也许午后主力又一次展开反击。 (领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