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通胀风险未来几个月上升 明年春天达到4%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2日,英国央行公布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8日至9日会议纪要显示,英国通货膨胀风险未来几个月继续上升,并于明年春天达到4%。

  在本月货币政策会议上,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8:1的投票结果通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于0.5%的纪录低点不变,同时维持债券购买规模于2000亿英镑不变。但该委员会同时指出,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速度过快的风险较高,“MPC多数委员认为,经过最近几月的积累,中期通胀风险已经上升”。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森坦斯呼吁,央行应放弃刺激政策,加息25个基点,以抵抗中期通胀风险。23日,另一位委员费希尔力挺森泰斯的观点称,英国央行应尽快加息25至50个基点,并逐步将利率上调至5%。他表示,小幅升息不会引发英国经济衰退。

  由于油价和食品等价格的上涨,英国通胀率不断攀升。该国10月份CPI由9月份的3.1%上升到3.2%,英国央行预计11月份CPI为3.3%。尽管如此,英国央行仍然认为,对于2.0%的中期通胀目标而言,目前的货币政策适当。2010年该国经济将实现3.5%的增幅。(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