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广发证券:跨年度调整仍将继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深大盘再次震荡下跌调整,虽然午盘后银行板块受利好传闻出现快速拉升,但稀土永磁、黄金、农林牧渔、航天军工、铁路基建、物联网等前期题材板块下跌回调,由于市场跟风意愿不强,沪指尾盘下跌一度跌破年线,最终报收小阴线,勉强站在年线上方附近。

  传闻“十二五”新兴产业规划推迟出台;年底企业资金回笼,资金面偏紧;新增信贷政策的不确定性和通胀预期管理疑虑;房地产调控的预期;以及对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的担忧;众多因素压制大盘的持续反弹。从k线图分析,“从3186点下跌以来,沪指坚守2800点大关触发小5浪反弹或B浪反弹,但反弹以后仍将探底,沪指国庆缺口对大盘有向下的引力;除非反弹的成交量沪指增加到2000亿以上,否则反弹空间有限;而沪指收盘2800点一旦失守,大盘下探到2655点回补缺口的可能性较大”。大盘目前处在3478点的下降线和2319点的上升支撑线形成的三角形整理形态中,本月底下月初大盘将方向性变盘,今日市场将再次争夺年线,若收盘年线失守并跌破支撑线,春节前趋势性上涨的可能性较小,跨年度调整仍将继续。

  综合而言,经济观察期,政策不确定,大盘年前仍将牛皮震荡调整,政策热点轮动。操作策略,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中线仓位7成,短线观望或跟踪热点、适量参与。

  申银万国:股指处于弱势平衡状态

  周四盘面较弱,反弹的动力不足。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认为,近期上证指数可能在年线附近拉锯整理,发动大行情的时机似乎不成熟。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上档有2955点左右的技术阻力,因此一旦接近2900点或者2900点之上,追涨的动力明显不足,不进则退。他们认为,自3186点以来的调整并没有真正结束,只是在迅捷下跌428点之后市场本身有修复行为,10月份留下的两个缺口未必现在就会封闭,但第二个缺口在明年一季度还是会受到考验的。短线如果上证指数接近或低于2800点,可以少量试探抢反弹,见好就收。但是他们提醒盘面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就是近期房地产、金融等大盘蓝筹股不时异动。一些蓝筹股处于低风险区域,不排除某些资金为明年作准备而进行的试探布局。当然也有年末做市值的因素。虽然中小盘股票形形色色的题材或故事引发局部热点,但估值毕竟不能完全忽视。操作策略上,他们建议适当控制仓位。如果快速反弹不必追涨。

  东莞证券:继续下挫 考验年线

  东莞证券认为,消息面方面主要有两个不太有利的因素:一是近期各期限回购利率继续大踏步攀升,并相继创出新高,显示机构对未来的流动性并不乐观。同时,央行昨天发行10 亿元3个月央票。并开始暂停的3年期央票,引发市场加息预期。另外,有传闻说原定于今年年底前出台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已被推迟到明年上半年,这对市场一致看好的新兴产业个股短期构成打压。总的来看,大盘近期走势趋弱,尽管指数维持震荡,但个股调整幅度较大。大盘仍处区间震荡,再次调整至年线位置,短期将考验年线能否支撑。操作方面,尤其是涨幅偏大的个股调整态势明显,建议保持观望。而涨幅较小,形态良好的个股仍可继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