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金螳螂(002081)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方英:在这一时间段我们关注第三只股票是跑金螳螂,金螳螂公司今天公告披露,打算非公开发行募集不超过17.99亿元,用于公司装璜装修业务进一步拓展,不过尽管有利好消息刺激,公司今天股价的跳空低开,现在价格69.4元,跌幅3.6%,好,我们还是先来连线金融界的分是张晓昭,张晓昭,给我们介绍一下,金螳螂这家公司,目前基本面的情况有变化吗?

    张晓昭:好的,我们看到公司今天发布了一则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900万股和18亿元的非公开发行的金额,这些资金主要用在建筑装饰,以及收购苏州一家建筑装饰有限公司40%的股权,公司所处的行业建筑装饰行业应该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这个行业和地产相关,但是又受到地产调控的影响相对比较小,尤其是在消费升级还有城市化建设的带动下,星级酒店,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还有商业基础设施都保持了一个高速的发展,对建筑装饰的需求越来越大,预计未来十年市场的需求有望达到200亿元左右的规模,此外国内的林园景观的产业也是发展非常的迅速,林园景观与公司装饰业务有配套的关系,目前公司成立专门的子公司以求业务度的更大更强,从公司二级市场价格来看,目前的价位相对偏高,可以关注相关的建筑装饰类的上市公司,目前有90家机构对金螳螂2010年业绩做出预测,预测平均每股收益是1.11元。

    方英:好的,我们再来连线益盟投资的分析师童鸣,童鸣,给我们介绍一下金螳螂这家公司的资金面,有什么样的变化?最近它的进出情况是怎么样?你对这只股票是怎么看的?

    童鸣:好的,金螳螂今天公告非公开发行的一个议案,股价却是不涨反跌,目前跌幅在4%左右,但系统显示目前资金流出量并不是很大,只流出85万,而且在已经成交的委托单当中,有12%的特大买单,但是没有出现特大卖单的出现,说明目前该股虽然跌幅相对比较大,但机构资金并未出现明显流出的态势,而且从这只股票历史走势来看,在今年的8月份到11月份这一段时间,机构资金在一路不断,陆陆续续的建仓入场,因此可以看出,这只股票被机构中长期看好的一只个股,而在此前的5个交易日当中,机构资金有3天是净流入的,5天累计资金净买入了2720万元,这些数据都表明,这只股票资金面情况还是比较强势,短期虽然有了一定的调整,但是从中长期的上升趋势来看,依然保持相对完好的走势,金螳螂属于工程建筑板块一只股票,目前建成建筑板块资金净流出4798万元,这样关于这只股票的资金情况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