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单蔚良:券商理财产品准入门槛或放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6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讯 在“2010中国券商领袖峰会”上,申银万国客户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单蔚良表示,当前理财市场需求旺盛,证券行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券商前几年只冲而不动,目前来看可以“动”了。

  单蔚良分析,市场目前对理财有重大需求。从市场增量上来看,今年年底居民存款可以达到30万亿,这其中有很大的理财需求。

  从市场存量上来看,在美国成熟市场90%的交易量是通过机构,而中国是50%。以目前中国证券A股市场存量流通市值近20万亿的资金计算,如果中国的机构交易逐渐向90%过度的话,会带来新增8万亿的需求。

  同时,随着民众对券商资产管理认识过程的不断深入,其他理财产品有可能向券商转化。

  另一方面,由于政策支持,管理层通过行政准入、加快审批,券商发产品速度很快。06年、07年、08年三年共发35个产品,09年45个,10年91个。09年券商发产品的速度相当于前三年的3倍,10年相当于前三年的4倍。

  单蔚良还透露,最近监管层在做调研,参考券商的意见,以改进或放宽券商理财产品准入门槛。

  他认为,所有的蓝海都会变成红海,但在红海中会产生新的蓝海,在发展中总有别人没有注意到的地方,这就是蓝海,随着监管不断放开券商有很大的空间。(桂蔚发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