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房价持续下跌 亚洲投资者抄底日本地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6日 12: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房地产市场价格连续第十九年下跌,吸引不少境外亚洲投资者前往购置房地产。业内人士预测,这一趋势明年将更加明显。

  价值洼地

  过去一年间,不少亚洲投资者在日本出手购置房地产。相比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价格,日本房地产市场不仅价格占优,回报率同样颇具吸引力。

  英国Dealogic市场调查公司数据显示,境外亚洲机构和个人今年在日本完成18笔房地产交易,比去年增加10笔,总交易额3.72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投资者今年交易3笔,总交易额600万美元。欧洲投资者今年仅交易1笔。

  亚洲人今年在日本出手买房不乏大手笔。马来西亚建筑集团YTL公司出价60亿日元(约合7230万美元),购得北海道滑雪胜地仁世户的希尔顿酒店。新加坡地产投资信托机构枫树(又译“丰树”)物流信托公司以130亿日元(1.55亿美元)购得东京郊区三处物流设施。

  另外,《华尔街日报》14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一匿名香港私人投资者今年3月购买了箱根凯悦酒店会所。

  持续“抄底”?

  新加坡地产投资信托机构最善公司常务董事雷蒙德黄说:“日本地产投资收益怎么看都颇具吸引力。贷款利率也非常低。”

  《华尔街日报》援引投资者的话报道,东京房地产的年度净收入和资产价格比为4.5%至5%,这一数字在香港仅为不到3%。与此同时,日本信贷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信贷宽松政策初步显现效果。德意志银行数据显示,日本银行业进入房地产的新增信贷今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6.6%。

  行业分析师认为,虽然亚洲买家数量增多,但他们的购买力无法与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倒闭前西方投资机构的购买力媲美。2007年7月,摩根士丹利旗下地产基金Msref一举买入13家酒店和两家地产管理机构,耗资24亿美元。

  不过,亚洲投资者在日本可能意在长线投资。美国仲量联行公司亚洲资本市场部负责人麦克尔鲍尔斯说:“我预计(亚洲人在日购房)潮流明年将持续……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日益庞大的中产阶级拥有可支配财富,需要多元化配置资产。在东京拥有一套高质量房产或许会使他们感到有面子。”卜晓明